(望)

上次的廢話好像有點多。((不……是有點……是爆多……阿!

如你們所願,那個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回來了阿魯。(茶)

不過他傷的地方是菊花(嗶--),然後所以,現在很痛吧。((喂……嗶太慢惹、吧……都說完……惹,這樣……有什麼意義……還有……不用吧……是真的……超(嗶--)

紳士先生好像說了什麼骯髒的話,先別理他惹,讓我們再繼續看下去,第一集的最終章,掀開。

正文開始。

 

第一集。第十二章 逃避。

 

  「你不來接我嗎?」我用剛剛在飯店服務台旁的公共電話打給爺爺問著。

 

  然後,很努力的注意周遭的人群,看可否遇到認識的人。

 

  不過,沒有。

 

  『咦咦……俺什麼時候說要來接妳?都幾歲了,俺老人家早就不擔心了。』

 

  我忍著想翻白眼的衝動,反正就算翻了他也看不見,我輕聲的問,不過大概還是無法掩飾我心中熊熊怒火:「您說什麼啊?就算我已經快三十歲了,但我又不是神,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您老人家的住處在哪兒呢?」

 

  『好啦好啦……』真是,敷衍的聲音。『叫松本先生去接妳。再見囉。喀、嘟──』

 

  欸欸……什麼松本先生阿?聽起來一整個就是日本人阿……我日語不太好欸……本來想說靠爺爺就行了,結果到頭來還不得要自己努力?為什麼才第一天就必須用到我的爛日語?

 

  正當我沮喪的想要回房,卻突然瞥到一個人影。

 

  靠、那不是林梓嗎?旁邊還有一個……跟她長得滿像的男子。是兄妹還是姊弟?……還是情人?有夫妻臉的那種。

 

  我想我的身體大概一直顫抖著吧,因為馬上就有飯店工作人員用日語問我不要緊吧,我當然揮揮手,一邊喃念著日語的沒事。

 

  不過這麼大動作的解釋,當然引起許多人注意,尤其是我那生澀的日語……

 

  林梓稍稍轉過頭來看向我這邊,但隨即又轉回去跟身旁的男子講話,不時朝飯店每個方向指指點點,也許是說明這家飯店的設施之類的吧。

 

  陪遊?

 

  我心中頓時出現這個念頭,不過隨即便消失了,因為有一個人從我身後拍拍我的肩。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是方小姐嗎?」

 

  恩,滿有禮貌的,所以我立刻馬上回過頭,也不管他的問候太有日本腔,說:「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方桑請我到這裡接方小姐。我是松本平次,您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一個大大的鞠躬,我都還沒看清楚他的臉。

 

  居然是爺爺派來的,從我打電話到現在,也不過就十分鐘左右,來得這麼快是怎樣啊?

 

  他抬起頭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怎麼了嗎?」我面帶微笑問。我可不能丟爺爺的臉,呃……至少要讓自己有形象!

 

  「小翊妳也來日本了?」聽見這個非常熟悉但以後可能不會再聽見的聲音,我臉上的笑容一僵,非常不自然的轉身。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松本先生會用疑惑的眼神望向我……後方了。

 

  嗯、很好,我現在應該做好最壞的打算──在回去爺爺住的豪宅之前,一定會被逼問『為什麼來日本?』,『為什麼要辭職?』但也或許她還不知道我辭職了,因為我是趁著她出差的時候來的。

 

  「妳也是被派來出差的嗎?」她笑著問。

 

  蛤?這是要我自己承認我辭職了嗎?還要順便解釋為什麼是吧。

 

  有一瞬間我好想說謊,但我發誓不再騙林梓了!

 

  我乾笑,「呃……不是啦,林經理,我已經辭職了。」

 

  「喔?是嗎。那妳就不用再叫我林經理了,妳應該知道我的名字吧。我是林梓。」她沒有訝異,也沒有問原因,只是收起了笑容。

 

  「請問方小姐要現在回去了嗎?」松本先生禮貌的詢問。他並沒有過問林梓的身分,大概是已經知道我以前的每個同學和現在的前同事、前上司吧。

 

  心裡有點小小感激松本先生,所以我打算回家之後,把他當作私人專屬管家──一定會讓曉祈羨慕死……

 

  「那林梓,我先走一步囉!祝妳出差順利……bye、bye!」我到最後還是沒敢直接說出『再見』,不敢奢望能夠再看見她,我不敢想。

 

  真的,byebye。

 

  「再見。」

 

  妳……知不知道這句話對我來說多重要?

 

  為什麼妳可以這麼輕易說出口?

 

  我……也想再見到妳。

 

  我也想可以再回到台灣。

 

/。

 

  「爺爺,我回來了。」我累得想要直接橫躺在榻榻米上,不過我的形象不容許我這麼做。

 

  至少在松本先生離開之前不容許。

 

  「喔喔,我的龜孫女回來啦。」

 

  我汗顏,一般不是都會說『乖孫女』嗎?是因為太久沒說中文所以說起來很不標準、嗎?龜孫女是啥啦?!

 

  「爺爺你真的想說我是龜孫女嗎?……還是乖孫女阿?」

 

  爺爺聳聳肩,摸了摸自己的長鬍子。「龜同龜不是差不多嗎?」

 

  嗯、很好,我確定爺爺真的是發音不標準,不是故意罵我是龜。

 

  「那俺的龜孫女為什麼回來啊?是不是被炒魷魚了?還是被男朋友甩了?阿妳哥咧?他怎麼沒跟妳一起回來?」爺爺劈哩啪啦像機關槍般丟出一連串的問題,當我還在仔細消化他前面講的話他又開始碎碎念了。「平次阿,小姐的房間準備好了沒有?今晚就讓她先睡客房吧,小時候住的那間不要去動,改天我再叫人整修整修。」不過幸好這次不是對我碎碎念,而是為了要引走松本先生。

 

  而我也依照爺爺希望等到松本先生走遠之後才回答。

 

  「我自己辭職的啦,沒有被炒魷魚,爺爺你怎麼都往不好的方向想阿?」我翻了好幾個白眼給爺爺,又說:「我哥現在跟他親親女友打得火熱才沒時間陪我回來咧。」

 

  我又暗自對蕭瑄琳和方莫淮不爽,超久都沒跟我聯絡當然連我回日本都不知道阿。

 

  爺爺皺眉,又問:「那妳男朋友咧?」

 

  「你說卓以寒喔?我們早就分了好不好……又不是真的互相喜歡。」我沒好氣的又回,爺爺真的已經很久都沒更新資訊了阿……該天會不會被挖出其實我喜歡我前女上司,而且前女上司現在還在日本這種事阿?

 

  「所以現在沒有新的。」

 

  可惡,為什麼這句可以這麼肯定啊?

 

  「對啦對啦,沒有新的。我的房間在哪裡?我要去洗澡睡覺了。搭飛機快累死我了……」

 

  我打算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