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個理由 離開&回去。

 

  他最後逃走了,狼狽得很。

 

  雖然其實是禦魍琰幫忙……

 

  應該不會被隱和祁巂發現吧,他都盡全力了,還化成獸態。

 

  就算發現了,他們也不可能追上來。

 

  不管是追不上來或是不想追他都不管了。

 

  只要能回到她身邊就好了。

 

/。

 

  「對不起,我失敗了,但還是要拜託你一件事,請讓我回去吧。」低垂著頭,炫根本不敢看著他。

 

  他一開始就根本不覺得他可以成功,此時倒只覺得無所謂。「……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既然你這麼想回去,那告訴我怎麼幫你回去。」

 

  照那樣看來他好像是第一次幫人……幫一個沒有信守承諾的人。

 

  說起來還是有些慚愧,他都幫自己逃離玻璃球,自己卻沒有幫到他的忙,不過看來他好像也不怎麼在乎……是錯覺嗎?怎麼可能滿不在乎?

 

  如果是裝的,那為什麼要裝給自己看?那算是安慰麼?他看起來很需要安慰嗎?

 

  感覺被嘲笑了……

 

  炫停頓了很久,才說:「我也不太確定,但在這裡不能使用魔……我是說其他能力嗎?」

 

  禦魍琰輕笑一聲。

 

  「呵,應該是你的能力被封住了吧?除了魔法之外,你不是還能獸化?」

 

  炫怔住,聽見此話,有種一直都被監視著的感覺。還是抬不起頭,他問:「那,你也能使用魔法麼?」

 

  禦魍琰搖頭,回答:「我無法使用魔法,那需要天賦,但楚雋能夠。幫你,我想他應該可以,所以你也可以直接告訴他讓你回去的方法。」

 

  聽到這,炫懷疑了一下,確認:「之前沒辦法辦好那件事,真的很對不起,」遲疑著,他還是問出口:「可就算失敗了,為什麼你還能那麼爽快的答應幫我?」

 

  「我就算想留你,那又如何,你還不是想回去?雖然我倒不是怕你真能夠用自己的力量逃出去,讓我方被傷,但我寧願是有人被自己欠著恩情,這樣,至少我不用每天心驚膽戰,何況,我是自己情願幫你,什麼『指令』那都是隨便說說而已。」他似乎覺得很煩躁地皺了下眉頭,解釋。

 

  如果可以回到小梨身邊,就算欠人恩情,我也無所謂了。

 

  一開始是這麼覺得,現在依舊。

 

  「那麼、請幫我找楚雋先生吧!」一個欠身,炫眼裡有著真誠,即使禦魍琰看不見他的眼睛,他也能輕易看出他的誠意。

 

  「這是自然。」禦魍琰勾起唇角,微笑著,輕喚了聲:「楚雋?」

 

  過了一陣,沒讓他們倆等久了,楚雋在空地突地憑空出現在兩人面前。

 

  「琰?找我?」

 

  「恩,幫幫他傳送吧。」禦魍琰指了指炫,沒多說什麼。

 

  他一點也不想追究楚雋偷偷跑去找祁巂的事,反正就算他能阻止,大概也沒多少用處吧。

 

  只見楚雋疑惑的望向炫,納悶著,正想開口問,卻被炫搶在他開口之前道:「楚雋先生,請你幫我解開被封住的魔力。」

 

  「……」沉默了陣,楚雋才往炫那方走去。

 

  到炫面前,他伸出手,握住炫的手,閉上墨綠色的眸子,雖然明顯感覺到被一視線注視著他的手和炫的手之間,但他只稍稍無奈的微勾唇,隨即便靜下心來,試著感受由炫手掌心中傳出的微弱魔力,一陣一陣的,令人感覺好似即將就會消失的那一絲絲魔力;炫本想抗拒,卻被楚雋堅定且握緊的手拒絕,導致他有些慌張。

 

  楚雋睜開眼,將自己的魔力傳了些到炫掌中那魔力前,用了點力試著破壞其中的詭異平衡,重新整頓並將之引出。

 

  鬆手,預告著將會有另一種新展開。

 

  炫突地發現自己控制不太住自己從前能掌控得很好的魔力,連忙深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努力平靜自己紊亂著的內心。

 

  但,還是有些自己跑出來的魔力起了騷動,蠢蠢欲動。

 

  楚雋也發現了,對禦魍琰瞥去一眼,了解禦魍琰懂自己的意思,也照自己所表達的意思往後踏了幾步,停下,伸手,只見一道光芒從他手指上的戒指滲透出,在即將要消失前一刻,卻出現了強烈如熾陽的光芒,構成結界;引得禦魍琰本身皺了皺眉,微瞇起眼,等候片刻,結界所發出的光芒不再那麼刺眼,他才恢復冷漠的神色。

 

  對楚雋和禦魍琰兩人來說,現在的炫無非是個未爆彈,隨即都會被引爆。

 

  楚雋雖表面上淡然自若,內心卻緊張萬分,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就會讓炫因為自身魔力而自爆,雖然炫身上映著的光芒湛藍如海洋,溫暖得足以替人療傷,但卻絲毫未能將楚雋的疑懼之心治癒、結痂、消失。

 

  炫楞了幾秒,發覺那魔力似乎並無要自我毀滅之意,他笑著,有種懷念的感覺,那時也是一模一樣的魔力……只不過,這次是單純的治癒魔法,並沒有稍微滲透一些傳送魔法。

 

  最後光芒漸漸轉弱……消失。

 

  禦魍琰也收起了結界。

 

  楚雋溫和的一笑,再度走向前,啟口:「吶、準備好了吧?」

 

  他早就準備好了。

 

  為了小梨他就算還沒準備好,也只能準備好。

 

/。

 

  所以他回來了。

 

  他現在待在的地方是當初離開的地方,沒有任何人,只有原生的靈獸們似乎有些不悅他的到來,但好像因為他身上有著異世界的味道,而不敢輕舉妄動,只在樹林間悄悄觀察著他。

 

  首先他測試了一下自己的魔法能力是否還存在,他淡然,臉上掛著微笑,雖然還能使用魔法,卻因為本身疲憊,而無法使用必須用高魔力才能成功的傳送魔法,只得四處晃晃,找尋出口。

 

  他自認他沒有驚動任何人,在這四個月內,自己默默的還存活著。雖然一開始是他自己自作主張離開了小梨,但現在,他卻又回來了。雖然在異世界裡,他不顧一切的想回到梓竹國,但現在他卻突然猶疑不決,時時刻刻都在考慮要不要回去找小梨,是因為──當他站在小池塘前,看著倒影卻發現自己不再是離開前的模樣……那麼小梨還認得了他麼?

 

  雖然化成獸態,最接近從前的模樣,但他還是沒什麼信心。

 

  沒信心小梨還記得他。

 

  炫停住步伐,怔怔地看著他面前那高聳的樹旁的碑……

 

  上頭只寫著:漓豫˙奧依凡祈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