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謝謝你。

 

  我真的想了很多、很多,多到都快把我自己淹沒了。

 

  幾個禮拜了,手機早就被我丟了,反正是生日禮物,沒虧到。

 

  新辦了一個手機,先把M的手機號碼設為黑名單。

 

  很快的找到兩房一廳又含水電的房子,搬到E市。

 

  打定主意讓小嵐當跑腿,以『我會用最快速度交稿,但我不出門,你要幫我打掃、買早餐午餐晚餐給我……』的名義。

 

  不過,想太多的結果,就是作品不如預期。

 

  網上,作品,被批評太狗血、太獵奇。

 

  甚至損失了好幾個忠實的粉絲……偏偏M沒有走。

 

  我,真的不該休息的。

 

  【S,有什麼事可以說出來咱們討論討論啊。】黃姊咬牙切齒的在電話裡說著。

 

  「您多慮了,不過是看網路上獵奇的文章受大家歡迎,所以想說試試──」我微微勾起唇角,試著發出輕鬆的聲音。

 

  【你一試就試了四本書,這算啥?你一開始出道的時候明明是走大眾純愛系列,現在幹嘛突然轉型啊?】黃姊還是不太高興,低聲碎碎念著。

 

  乾笑了幾聲,我回答:「您不覺得雖然走了很多忠實的讀者,不過人總是會長大的嘛,您看,這不是也多了很多另類讀者嘛。」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愈發油嘴滑舌啦?真的不說說發生什麼事嗎?連手機號碼都換了……這真是──吶、不會是你感情上受創啦?】

 

  這算什麼?隨便猜都中?

 

  我汗顏。「……黃姊您就別瞎猜啦,連個譜都沒出現過,哪來的受創?」

 

  【別以為胡說八道就能讓我忘記原本的事了。別忘了,你還欠我一本書的稿呢。小嵐都懶得跑去你家催你稿了。】

 

  小嵐這傢伙也很久沒來幫我打掃了。

 

  我默默的看著我可愛的家髒亂不堪的景象,隨後移開視線,看向我房間裡唯一乾淨的角落──我的電腦桌,上面的主機、螢幕顯示器、喇叭、滑鼠,鍵盤不算。

 

  「沒有方向哪。沒談過戀愛,寫愛情小說什麼的,果然還是虧大了。」我感嘆的跟黃姊抱怨。

 

  【不如試試男男向的?】

 

  !

 

  「咳!……那就更沒經驗了。」差點害我被自己的口水嗆死。

 

  【當我沒說。】

 

  一陣沉默,我輕輕敲著鍵盤,卻連一句話都沒能完整的打出來。

 

  黃姊沉吟了一陣,發出難以啟齒的遲疑聲,終於開口:【呃──我覺得,你還是再休息一陣吧。】

 

  我又沉默,不答話。

 

  休息什麼?休息只讓我會胡思亂想,只會讓我更累。

 

  我不是找不到方向,是找不到感覺。

 

  「抱歉。」

 

  掛掉電話,我盯著螢幕。

 

  電腦桌布上的景色是海灘,很乾淨、很乾淨的貝殼沙,一如我最愛的地方。就是差在──沒有人點綴這片沙灘,沒有漂亮的紅色渲染於碧色的海洋之中。

 

  嘆了口氣。

 

  我,還是去海邊走走吧。

 

  天氣沒有很好,跟我的心情一樣。

 

  從E市搭客運到B市,從E市到B市不遠,可是全部都距離在你G市好遠。

 

  在這裡,我還存在嗎?

 

  能不能就這樣跳下去?

 

  風,開始呼嘯,沒有目的地,卻直逕朝我衝過來。

 

  雨,從滴答滴答到嘩啦嘩啦,淋得我一身濕。

 

  無所謂了,反正,到海裡,還不是會濕透?

 

  我放棄直接墜落的念頭,走下階梯,更靠近海。

 

  我都不存在了,這個身體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

 

  我從容不迫走向溫柔的海洋中央,沒有人阻止……沒有人陪伴。

 

  就跟之前一樣……不,這次不一樣!這次沒有另一個M了。

 

  沒有人會阻止得了我了。

 

  我笑了,卻不覺得開心。

 

  這次,我不害怕。

 

  海浪已經可以拍打到我的小腿,有時膝蓋也感覺得到。

 

  在海邊,我就像回到家般……不,我沒有家。

 

  只是覺得好溫暖,就像大家常說的家一樣。

 

  陽光漸漸移到海面上方,閃耀得好刺眼,就像M的笑容般,總是讓我不由自主想靠近。

 

  水已經淹到我的脖子之下了,我卻只走到離太陽還很遠的地方。

 

  還可以再走。

 

  我是真的想了很多、很多,多到都快把我自己淹沒了。

 

  我也真的快可以被淹沒了。

 

  我回頭望了海岸一眼,沉默著,轉回身,閉上眼,繼續向前走。

 

  耳朵,只聽得見海水流動的聲音。

 

  全世界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好像只有我醒著。

 

  大家都睡著了吧。

 

  我也快可以睡得著了……

 

  我笑著,這次是真的開心。

 

  我沒讓自己被水嗆昏,憋起氣,直到我再也沒辦法吸到空氣的那一刻。

 

  我想要享受……只有我一個睡著的感覺。

 

  我累了,對我而言,這才是真正的休息。

 

  對不起。

 

  謝謝你,讓我愛著你。

 

BAD END*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