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個,對不起。

 

  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居然給你我的手機號碼……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你正站在我身邊。

 

  我抬頭看著高我快一顆頭的你,嘴角不自覺揚起了笑。

 

  你低下頭看我,也笑著。「我就知道S你笑起來很好看,幹嘛總是板著一張臉呢?」

 

  我伸出右手,碰了碰你的左手:「牽。」

 

  「唔?」幹嘛一臉疑惑?

 

  不是要我教你談戀愛嗎?約會的時候就要趁機牽對方的手嘛。

 

  約會的時候,就不用擔心對方會對你的舉動反感,因為他會跟你約會,就是對你有好感,哪怕只有一點點。

 

  「……」要我明講?「……牽我的手。」說完,我難堪的撇過頭去。

 

  雖然跟你牽手這件事已經讓我妄想很久了,實際被牽……還是有點害臊,而且還是在你不記得我的這個時候。

 

  你完全沒害羞的直接聽我的話牽住我的手。

 

  跟我想的一樣,你的手果然比我溫暖好多,而且好大。

 

  我還是很緊張。

 

  因為其實就算我一直寫愛情小說,據說還很暢銷,但是,真的去談戀愛這種事,我恐怕比你更不懂。

 

  接下來呢……?

 

  故事中的主角們,都是過了一段要死不活的日子才得以在一起,那我們呢?錯過了這麼久,再來談戀愛,會不會……太難?

 

  「S……然後呢?這樣就是約會嗎?」你完全無視我的緊張,又問。

 

  「不要說廢話,講一些甜言蜜語。」我指示,雖然覺得你不太可能會說一些真的很感人的甜言蜜語。

 

  果然,你癟嘴,像是在思考什麼是甜言蜜語。

 

  「唔……像是:『ねぇ何しても君に会いたくなるよ

         好きになるって苦しいんだね

         嬉しくなるのも切なくさせるのも


         いつでも理由は君だけだよ。』可以嗎?」

 

  我楞了好幾秒,「你知道我聽不懂日文嗎?」

 

  「對不起,我只是想確認一下這是不是甜言蜜語……」

 

  算了,我放棄。

 

  「……像是配合周遭景物,再搭配那人的優點,如果搭配完美,那就是甜言蜜語了,其實不用真的很甜,不用噁心到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讓人聽得高興就可以了。」

 

  我一步一步教他什麼算是甜言蜜語,雖然連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這樣真的可以算是嗎?不過看他很認真地在抄寫筆記之類的東西,我想這樣也就算了吧。

 

  反正戀愛這種東西,只要談過一次,自然就可以自己懂了,是吧。

 

  我還是不懂,他說的那串日語到底算不算甜言蜜語,也許只是碰巧看見罷了,也許那根本不是什麼情話,反正我也聽不懂。

 

  我也不需要懂,因為,就算是甜言蜜語,到最後,也不是對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