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句,沒關係還有我愛你。

 

  「H!這給你。」S雖然滿臉疲憊,但還是頗有精神的喊我一聲。

 

  我抬起頭,望著他,疑惑地問:「欸?你總算打完了?這是樣書嗎?」

 

  他擺手,「喔,算是啦,不過這已經定案了,不會再更改,所以這算是出版書了喲!」

 

  我接過書,看見封面有一杯類似番茄汁的東西,背景很白,很像醫院的床單──床單那件事我承認那是我的偏見;還有書名很平淡的叫做『愛』,這些線索讓我不敢肯定他的屬性。

 

  「是大眾純愛還是獵奇?」

 

  他斜眼看我,或是我誤會他了,他只是眼睛太累,眼睛睜開根本也看不見之類的所以無法控制?

 

  他酷酷地回答我,隨即回他自己的房間。「打開看看不就知道了。」

 

  「……」

 

  我很聽話的打開書,沒意外的聞到新書的味道,然後我看著作者介紹那欄默默給他無言了,這個正常度是怎樣,跟本人比起來根本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S。

  知名大眾純愛作家。

  近期也涉獵獵奇系列小說。

  著有:

  大眾純愛系列──

  對不起,我愛你。

  沒關係,我也愛你。

  原諒我不愛你。

  謝謝你不愛了。

  獵奇系列──

  怨˙願。

  等不到你。

  無所謂。

  怨˙願2,遠離。

  其他系列──

  我愛看愛情小說的三百個理由。』

 

  至少應該出現個他媽的全部都留白,還是畫一隻貓之類的啊!而且為什麼其他明明只有只有一本還打什麼系列阿!

 

  算了,先翻到背面好了。

 

  『愛情,對人而言,到底是什麼?它既不是生物、不是情緒,只能勉強算是半狀態、半事情吧。

  本書,將會告訴你,愛情,就是一個東西,一個總耍著你玩的東西。

  請選擇面對愛情。

  警告,勿逃避愛情。』

 

  ……這哪是什麼內容介紹!這根本就是威脅好嗎!

 

  我看完內容簡介還是看不出個什麼鬼,所以我打算看完整本書之後再下最後評論。

 

  『僅獻,H。』

 

  這……是因為我幫他出主意嗎?

 

  『請你勇敢的追逐你的愛情吧,有人在等你。』

 

  『你還沒聽見他說沒關係,所以他想跟你說對不起。』

 

  沒有屬名的留言,這還是用手寫的──但明顯不是S的字,更不是S的情人M的字,我有偷看過他們的情書──所以這是誰的字?好像有點熟悉。

 

  小說內容裡面沒有什麼特別的,是因為這次S又回到大眾純愛系列了嗎?我還是比較愛獵奇系列。

 

  S伸了個懶腰,邊走邊問:「吶、吶,有感動到──」

 

  「沒有。想也知道不可能。」

 

  「欸?你沒有看到嗎!不可能,我不可能拿錯本吧,我有檢查欸……」S大驚失色,瞪大他原本就不小的雙眸,那因此顯得更可怖了。

 

  我淡淡地回答:「什麼?是那句『僅獻,H。』嗎?那要我感動的話,你還是去死吧。」

 

  S一臉挫敗。「不會吧,我真的拿錯了──」接著他抱頭,但沒有痛哭,「我對不起你!」

 

  「你又對不起誰啊?M嗎?」我疑惑。

 

  S突然惡狠狠地盯著空氣,說:「靠北,不要跟我提到他,那傢伙才真的對不起我咧!」

 

  我把書放在桌上,往後一躺,果然還是這種軟綿綿的沙發合我意!它的鬆軟程度恰到好處,既不會讓我整個陷入其中展現狼狽的樣貌,更可以讓我感受到它那軟綿綿的感覺,真是個好沙發。

 

  「H,你是真的、真的沒看見嗎?」

 

  我怒了,也不說清楚!「到底要我看到什麼阿!」

 

  「……就那兩句。」S抖了抖,看著我的表情回答。

 

  「喔。」我突地心情平淡,回想我剛剛看見的『那兩句』,「那不是你寫的吧。」

 

  他笑了一下,「當然。」

 

  「那……是誰?」

 

  他訝異著,反問:「你不知道?」

 

  我點了點頭。

 

  「真枉費你的校排第一。」他像是嘆息著,搖了搖頭。

 

  我皺眉,對他的感嘆不解。

 

  「他就是『他』阿,自己慢慢想吧。」S眨了眨眼,走出這間工作室,倒像真的要我自己想想。

 

  去你媽的自己慢慢想。

 

 

 

  我在公園裡渡步,又看見了上次看見的貓,不過這次看見牠,牠已經長得比較大,也比較健康,傷痕也幾乎都結痂了,看來是有人有好好照顧牠吧。

 

  現在是放學後的黃昏,大概是晚餐時間,所以沒有什麼屁孩到處走動,正合我意,如果現在在這裡看見屁孩,我可能晚餐都吃不下吧我猜,全部都會想吐出來吧。

 

  我走進那隻貓,上次,我忘了幫牠取名字,這次來取一下好了……還是直接把牠抱回家?

 

  「Va–Vo,跟我回家?」

 

  我可以舉雙手承認我這名字是亂取的,不過,名字還是什麼的我自己懂就好對吧。

 

  Va–Vo只是蹭了蹭我的手,並無拒絕之意的發出「喵嗚──」的聲音。

 

  被接受,我沒有特別歡喜,只是有種挺溫暖的感覺……

 

  我餘光瞄到旁邊插了個牌子,上頭用黑色奇異筆和紅色奇異筆寫著:「勿欺侮此貓,欺負牠者,小心聖誕節收不到禮物,你們這群壞小孩!」我唸著,笑了。就這麼肯定是小孩欺負牠阿?

 

  一樣沒有署名,最近的留言怎麼都沒加上署名阿……新流行?新時尚?而且字跡也幾˙乎˙一˙樣……

 

  「H!你果然來了!」

 

  我一楞,抱著Va–Vo,用右手撫了撫牠的下巴,倒不知道現在還能回答他什麼,便只能靜靜的聽他說話。

 

  「我再問一次……最後一次……你真的不喜歡我嗎?」

 

  我沉默了一陣,是了,是他先跟我告白卻被我馬上拒絕,自此,他卻沒有因此沮喪,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那段時間還是維持著『好朋友』的樣子。

 

  而現在……「當然。」我說。

 

  「那、對不起。」

 

  我沒有拒絕也沒有接受他的道歉,只是問:「為什麼要對我說對不起?」

 

  「呃……因為我也不喜歡你了。」

 

  我微瞪大眼,疑惑的看著他,看著搔頭傻笑的他,我不懂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平靜的告訴我,難不成他已經有了個戀人?

 

  「喔……吶、沒關係。」我看著他的笑容,突然覺得現在坦白或許會比較好:「對了。」

 

  「嗯?」

 

  「除了跟你說沒關係之外,還有,我不喜歡你,是因為我愛上你了,對不起。」說完,我轉身就想走,啊,倒不如說我是轉身就想逃,畢竟被人拒絕不是一件好事。

 

  B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已經不想對人說沒關係了,還有我也愛你。」

 

  我頓了頓,還是選擇繼續往前走。

 

  我已經聽膩了謊言。

 

  「H!等我!」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說謊?

 

  雖然今天可是愚人節……呢。

 

 

 

  「你為什麼要逃?你明明知道他知道你住這地方的,為什麼要逃來這裡?」S大概也知道這件事吧,卻沒告訴我……

 

  我抱著Va–Vo,沒看著S回答:「要你管!」

 

  「鈴、鈴、鈴──喀。」

 

  S瞪大眼,看著我掛上電話。「幹嘛不接?」

 

  「幹嘛要接。」

 

  「乾脆給我,我幫你接。」

 

  「喏。」我將愛瘋拋給S。既然他說他要接。

 

  「鈴、鈴……」果然又打來了,我聽見鈴聲後,沒想繼續聽下去,便走進房間。

 

 

 

  「「H!」」同時有兩道聲音在叫我,因為雖然有隔音設備,但當房間有個洞,雖然你並不知道那要做什麼,可能是要裝冷氣還是什麼的,不過,總之,它就是會將你的隔音給減弱能力,所以我還是聽見了。

 

  我嘟噥:「搞什麼……」我沒多想,打開了門。

 

  「拜託!你不是也愛我嗎?為什麼要走?」

 

  我冷冷地看著他,「那又如何?誰說兩個相愛的人一定要在一起?」雖然是這麼說,但倒不如說是因為就算在一起了,那也不一定會一直相愛下去,那維持曖昧的狀況,不是很好?

 

  「那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你忘了嗎?今天是愚人節呢。」我淡淡的道,文不對題。

 

  B落寞的垂下頭。「你不相信我……」

 

  他錯了。

 

  「就當作是那樣吧,那麼請不要再說謊了好嗎。」既然你認為我不相信的話,那就當作我一點都不相信你吧。

 

  我們不適合,所以就算相愛了,那又如何?

 

  就算我們可以如此自然的就原諒對方,或向對方認錯,但那又如何?

 

  「我沒有說謊。」

 

  「嗯,我知道。」是我在說謊。

 

  「對不起。」

 

  「沒關係。」

 

  「……」

 

  他走了,我會比較好過嗎?

 

  Va–Vo「喵──」了聲,小腦袋蹭著我的腳踝。

 

  B,愚人節快樂。

 

尾聲。

 

  S看著我,一臉不認同。「你只是因為一個小小的愚人節,所以……」

 

  「嗯哼。」我默默的喝了口茶,繼續看書。

 

  「可惡阿你!我一定要把你們的故事寫成小說!」

 

  「請便。」

 

  我果然是怪物,腦子思考的方向都跟別人不一樣呢。

 

  B不懂我吧,那也沒差,反正只要……

 

 

 

  「B,對不起。」我道歉,可是臉上沒有歉意,反正B早就習慣了。

 

  B一臉疑惑,看著我。「欸?」

 

  「我昨天其實是說謊的。」

 

  「……哪句?」我突然發現他的臉色,從早上開始其實不太好看。

 

  不會是因為我吧。

 

  「幾乎全部,嗯,除了我愛你那句。」

 

  他的臉色變了,他的雙頰有點微紅,他不太肯定的問:「所以……?」

 

  「所以跟我在一起吧。好嗎?」我幫他把話接下去。

 

  他遲疑了一下,好像準備要拒絕我似的。「可是我不喜歡你耶。」

 

  「沒關係,我愛你就好。」

 

  「還有,我也愛你。」他帶著笑容補充。

 

THE END

 

作者快腦死,誰來救救作者,之三。

 

嗯,很好(望上),三天結局,一萬爆字……本來俺打算六千字就給他END,不過好像沒能成真……

結局,好芭樂,對不(掩面)

對了其實我一度想要把S當作H的哥哥,可是想想這篇還是無性的,所以除了黃姊、爸媽和阿姨有性別之外,其他都是吳幸仁(神奇錯字阿)

 

對了,聽說初一不能拿剪刀對不對,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剪刀在我的生命中是扮演著多麼重要的角色阿!(含情脈脈的看著擺剪刀的地方)

俺想吃零食,要用剪刀阿阿阿阿──

 

然後,果然俺還是愛在結局爆字阿,所以只好多出一個尾聲來讓整個短文不會看起來太長(是有啥屁用拉)

 

Va–Vo我真的不知道他有什麼含意的說,就只是覺得他唸起來滿可愛的><所以就把他當作可愛的喵咪的名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