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句,我愛你。

 

  最近一次看到B是在我家附近的公園。那裡有好多小孩,也有好多遊樂設施,不過是我沒興趣的那種,不管是小孩還是遊樂設施。

 

  我沒看見他在玩遊樂設施或小孩,不過他在逗一隻被裝在箱子裡的全身都是斑紋的小貓,手上還拿著一瓶利樂包的牛奶,應該是要餵那隻貓吧,我猜。但那隻貓一點也不領情,不停的躲他的手,卻用牠那兩隻不同顏色的大眼猛盯B手上的牛奶,是餓了吧。

 

  會躲,是因為會害怕,畢竟年紀小,而且牠大概常常被屁孩丟東西,牠身上都是傷痕,不過還是蠻可愛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要傷害牠。

 

  果然屁孩的世界跟我是不一樣的。

 

  我走向前,直到走到B身後,他還是沒發現我,卻是因為那貓不停的往我這看,還發出「喵嗚──」的聲音,他可能是以為貓的真正主人或是跟貓有緣份的人來了,所以分散貓對他的注意力,所以他轉過頭來要看,但一看便嚇到了。

 

  「H?」

 

  我冷冷地低下頭看他,「把牛奶給我。」

 

  「啊?」

 

  我沒等他回神,便一把搶過牛奶,我沒猜錯,那貓果然餓了,往我這來。我蹲下,打開牛奶盒,倒了些在手心,等到貓迎上前喝了幾口,牠欲罷不能,大眼眨巴眨巴著看我,我又倒了些在原本的地方,另一手撫上牠的頭。

 

  B這人遲鈍到爆,只會不停的想逗那貓,卻忘了先取得貓的信任。

 

  我這麼做讓牠短暫信任我,牠便乖乖被我摸,見狀,B伸出手想碰那貓,卻被貓躲開了,我看著他受到打擊了臉,忍不住笑了出來。

 

  「別笑我!那貓可能是被那牛奶給迷倒了,所以才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B慌張地想解釋。

 

  我不否認,但聽他這麼一說,我更想笑。但被他瞪了,只好偷笑來代替方才的大笑。

 

  不過嘴角好酸,而且快抽筋了……

 

  「喏。」我把牛奶盒還給B,手掌心在他背上擦了擦,這才起身,準備回家準備晚餐。

 

  他抬起頭,沒對我剛才的行為表示什麼,只問:「H,你為什麼要請假?」

 

  我轉身面對他,我頓時想起我眼前這人可是不接我的電話幾乎連續5天,我怒火頓時上升。「我才想問你這幾天人跑哪去了!都不接我電話!還有換號碼是哪招啊!」

 

  他怔住,似乎被我突然的生氣給嚇到了。算了,我管他阿!我舉步正想離開,他才開口:

 

  「對不起。」

 

  「哼,道歉有用嗎?」雖然好像是我先錯的,可是我卻不想道歉……反正要不要原諒我是他的事,但我不原諒他也是我自己的事。

 

  他低著頭,「……可是明明是你先不回我簡訊……」

 

  「……」可惡,幹嘛這麼無辜的數落我的不是啊!這樣會被誤會我欺負你,雖然你明明比我高……唉。

 

  我本想一走了之,可是不小心瞄到他的表情──我不忍心。

 

  我面有難色的一直看著他,下好決心後才終於開口:「好啦,對不──」

 

  「沒關係!」

 

  他果然很欠扁!

 

  我瞇眼瞪向他,然後轉身走掉。

 

  「等一下嘛,H別走那麼快!」

 

  他終究還是追不上。

 

 

 

  「怎麼了?一臉菜色。我本來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的說。」S從門口走進來,劈頭就嫌我的臉色不對。

 

  我放下書,喝了口水,「什麼好消息?」

 

  他一臉興喜,活像見到偶像似的。「獎~樣書出來了~」

 

  「啥樣書?」我疑惑。

 

  「就是這個啊!『我愛看愛情小說的三百個理由』。」他指了指他手上的那本書。

 

  「蛤?所以呢?干我什麼事?」如果是他自己的書,他是從不會這麼開心樣書出來了,還會跟我分享,只會感動到哭,然後就累倒在沙發上,睡得跟豬一樣,連走回自己的房間都有困難──畢竟最後的趕稿過程是有可能連續好幾個月的不能睡覺,但也不是說不能睡,是根本睡不著,滿腦子都在想自己的小說。

 

  他一臉『當然跟你有很大關係的臉』說:「你寫的當然跟你很有關係啊!」

 

  我震驚地盯著那本書,至少也有200多頁的那本。

 

  「我寫的?」

 

  「嗯啊。雖然上頭的名字不是你的名字,但的確是你寫的唷~」

 

  我瞇眼,「那名字誰取的?怎麼這麼沒有品味?」

 

  「……呃,嘿都……黃姊取的啊。」我猜他在強制自己平靜一點,但他還是手腳發抖。

 

  我正疑惑,便發現S的工作室外頭多了一個人,那人面帶笑容,不過臉色有些鐵青,比我剛才的臉色還難看吧我猜。

 

  「呃,H,跟你介紹一下,這就是黃姊,是我的責任編輯。」

 

  看著那被叫做黃姊的傢伙,我突然覺得她跟B長得有點像—-而且她就是那天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人!

 

  「黃姊,妳認識B嗎?」

 

  黃姊似乎被我嚇到,楞了許久才回答:「呃……當然。」

 

  果然!

 

  「那妳知道他1月7號到1月15號在哪裡嗎?」

 

  「……他跑去喬事情吧。聽說他爸媽把他帶到我阿姨家之後就沒回去找他了,那幾天他好像是去換門號,然後想連絡他爸媽吧……喂!你去哪?我還要跟你商量出版量還有其他──」

 

  我還沒聽完她說什麼我就跑了。

 

  反正她之後說什麼一點也不重要,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辦──

 

 

 

  我跑回方才他待的公園卻沒見到人。也是啦,都十點多了,當然是回去睡覺了……可是他去哪裡睡?去阿姨家嗎?我就不信那裡會有比真正家裡還溫暖。

 

  他到哪裡了?我就不信他會爸媽不在的時候還這麼乖回家……

 

  「嘟、嘟──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喀。」

 

  幹,我都忘了他換號碼……那個什麼黃姊應該知道他新的電話吧,他們應該是親戚之類的,不然怎麼連對方的事都知道?

 

  可惡,不知道她走了沒,我沒她電話,算了,打電話給S,他一定知道黃姊的電話。

 

  【嘟、嘟、嘟──喂?H?怎麼了?】

 

  「幫我問黃姊,B的新電話。」

 

  【喔,我直接把電話給她喔,你自己跟她講。】

 

  【……喂?】

 

  「給我B的電話。」

 

  【……0937xxxxxx,要不要給你阿姨家的地址?】

 

  「不用了,謝謝。喀。」

 

  0937xxxxxx是嗎。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電話無人回應,請稍後再撥……喀。」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喀。」

 

  【嘟、嘟、嘟、嘟、嘟……喂?喀。】

 

  啊!剛剛接通了!我幹嘛掛掉!

 

  我手忙腳亂地想再撥一次,不過被他搶先一步。

 

  「鈴、鈴、鈴……喂?是B嗎?」我接起,確認性的問了聲。

 

  【H?】

 

  「你在哪?」

 

  【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不准問我問題,給我到公園來!」

 

  【為……喔,好。】

 

  命令他滾出來後,我掛上電話。「喀。」順便想想待會看見他要說些什麼…‥是說,我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

 

  「H,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匆匆忙忙……」

 

  我轉身面向他,惡狠狠地衝向前,捏他的臉頰,扭轉。

 

  「痛、痛、痛!H幹嘛捏我!」

 

  「不是說了不准問嗎!」

 

  「唔……」他淚眼汪汪,無辜地看著我。

 

  我眼神雖然盯著他,不過卻沒有看著他,不,應該說我假裝看不見他。如果我看見了,那我會做什麼?同情他,所以不管他?還是對他的無辜而覺得自己錯了……不該因為他什麼都不說,所以對他生氣是嗎?

 

  我苦笑了起來,微垂下頭不讓他看見自己的矬樣。

 

  「H?你怎麼了?」

 

  算了,我還是別管了……我不是他的誰……也別說了,說了又能怎麼樣?難道他會因此而感動,然後就接受這個當他十幾年好友的人當情人嗎?

 

  愛情跟友情是不一樣的,這我還分得清楚。

 

  「對不起。」我說。

 

  「……」

 

  我走了,忘記聽見他回答我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