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 之一 另一個自己?

 

  輕鬆的更新自己手上的ipad最新軟體,隨著從耳機播放出的音樂隨意搖擺,她唇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勾人的微笑。

 

  纖柔雪白的手指輕點又輕滑過螢幕,剎時聊天室出現在眼前,推了下黑色粗框眼鏡,她仔細盯著版面,試著了解此時大家瘋狂的在討論什麼。

 

  她看見自己先前引起的討論,眾人激烈的談論,彷彿另一頭的口水也噴了過來,她沒有多做反應,只是又將視線帶到其他版面。

 

  除了音樂,似乎再也沒有什麼可以帶起她的笑容,平時冷漠的一瞥就足以讓人不敢親近她,也更加沒機會看見她偶爾、不常見的勾人笑容。只是這樣的個性讓她沒有什麼朋友,交際比同年齡的女孩還少很多,自然待在家中的時間也較長,皮膚更是因為如此,養出了令人稱羨的偏白牛奶色。

 

  手上的手錶突然響起鈴聲,她吃了一驚,黑中帶著淺褐的雙眸瞪大,眨了眨眼,看了一眼現在的時間,停下動作,摘下全罩式耳機,關掉螢幕,俄頃,螢幕黑了下來,乾淨並純粹的黑,可以非常清楚的看見自己,就像照鏡子般,她看見螢幕裡的自己……不像自己的自己。

 

  裏頭的那人此時笑著,陽光般的笑容,讓她非常肯定那絕對不是自己的倒影,先別說自己現在絕無勾起唇角的意思,平常自己也不可能對著自己傻笑!

 

  「你是誰?」她微啟唇瓣,問了一聲,然後因為裏頭的那個自己沒有跟著開口,反而不是因為自己的白痴舉動嚇到,而是發現那人真的是跟自己很像卻又不像自己的自己而嚇到。

 

  「我是妳,也是我。」那人輕輕皺了下劍眉,似乎在思考怎麼解釋,收起唇邊鑲著的燦爛笑容,說出了這一句讓人疑惑的話。

 

  雖然她自認自己頭腦還算不差,但顯然此時她完完全全聽不懂他說什麼。

 

  「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我們有什麼關係阿?」

 

  「妳難道不覺得我們很像嗎?姬川櫻。」

 

  她雙眼仔仔細細的上下掃了一遍那人,發現自己跟他的確很像,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那你又是誰?」但她也很輕易地發現他們還有幾個地方不同——性別、個性、頭髮長度……也許還有身高、體重和名字。

 

  「我是姬川銀。」他乾脆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他們倆沉默了一陣,姬川銀又說:「妳難道今天才發現我的存在麼?」

 

  「那又怎樣?」

 

  「但我已經看妳好一陣了。」

 

  姬川櫻蒼白鵝蛋臉上剎時出現兩道紅暈,她咬唇低聲問:「什麼…都看見了?」

 

  「差不多。」除了自己休息的時候閉起眼時,什麼都不會看見。

 

  「…變態、色狼、下流、齷齪、偷窺狂…」姬川櫻劈哩啪啦說出一連串罵人的話,直到再也想不出來什麼詞可以形容姬川銀的行為,才停下,稍稍喘氣。

 

  「停!」雖然今天第一次見識到姬川櫻的脫序行為還滿精彩的,不過那些詞都是針對自己,總該出聲制止。然後,她生氣時,其實還滿可愛的……

 

  「混蛋!」姬川櫻紅了眼眶,咬牙切齒的低吼。

 

  「反正都是自己,不管看見什麼也沒關係吧。」自認小心翼翼的解釋,卻還是沒甚麼用。

 

  「……」姬川櫻完全無動於衷,只是一直瞪視著姬川銀。

 

  姬川銀沉默的回看姬川櫻,兩人就像在照鏡子般,做著相同的動作。

 

  隨後,姬川櫻的手錶又響起鈴聲,她撇頭,起身,走出房間,關上房門。動作進行時,她連一眼都沒看姬川銀。

 

  「唉…」姬川銀嘆口氣,看著外頭空蕩蕩的房間,沒有奢華的擺設,也沒有很女生的裝飾,跟房間的主人一樣。

 

  慢慢伸出帶著灰黑色手套的左手,也念了幾句魔咒,他的身體緩緩一點一滴變成一片、一片,在房間內重新組裝成一個人。充滿傲氣的黑中帶淺褐的雙眸有著淡淡不易察覺的孤獨。俐落短黑髮因為低頭,稍稍蓋住他的右眼。拿下粗框黑色眼鏡,用白色T恤擦了擦鏡片,又戴上。高挑的身材有點站不太穩,他遲疑了一陣,盤腿坐下。

 

  「唔…」姬川銀低下頭看了一眼自己的手錶發出刺眼的螢黃色光芒,隨即起身,正準備走下樓,卻又見姬川櫻正準備上樓,看著自己的臉,滿是厭惡、不耐,不過小小的驚訝還是在她黑色帶淺褐的雙眸一閃即逝。

 

  姬川銀稍微對她點了下頭,與她差肩而過,走下樓,辦人委託的事。

 

***

 

  街道乾淨得可以,也很安靜,宛如此時此刻此地早已杳無人煙,但事實上,街上正人滿為患。

 

  腳步快速而輕盈,想是因為自小學武,練就一身不凡的功夫,當然自然個性也就比起一般人還要更沉穩多了。同樣的姬川櫻也相同是武術家出世,但或許是從小被灌輸眾人都是有陰謀才接近自己,也因此個性孤僻、不喜與人親近。

 

  此刻,姬川銀微微緊張,眉頭不知不覺皺起,腳步越發快速起來。

 

  「太慢了…不是叫你五分鐘內快點給我滾過來麼?」背對他的男人罵著,但一絲絲責罵之意都無。姬川銀勾起唇角,痞痞的回應:「不是四分就到了嗎?」

 

  「喔?是嗎?我可沒注意時間…」

 

  「呵…龍一,這次只要…就可以了吧。我可沒想要到這個世界還得雙手沾滿鮮血才回到原世界去。」平淡、小小聲的要求,姬川銀的手似乎微微顫抖著,他用帶著手套的左手緊抓著自己的右手手臂。

 

  被換為龍一的男人不悅的皺眉,「當然,但我也沒要過你雙手沾滿鮮血,除那幾次,事態緊急罷了。」

 

  「是麼…那,你準備好全部東西了嗎?」

 

  「還用說嗎?我對你的事通常使命必達的,只要你要求,我盡我所能幫你。怎麼,兄弟一場,夠意思吧!」龍一豪邁仰頭大笑,爾後,喚來手下,「英樹,快拿那東西給銀。」

 

  手下,英樹,恭恭敬敬的提來一箱,看來挺沉重的物品,遞給姬川銀。

 

  輕鬆地接下後,淡淡道了謝,姬川銀隨即拒絕完龍一的挽留,轉身快速離去。

 

***

 

  太陽向地上的人們道別之後,夜,悄悄降下。

 

  正要進門,姬川銀卻發現自己不知道門怎麼開…忘了在身上多帶一件備份鑰匙,不過,真要直接撬門進入,又似乎不太妥,弄壞了該怎麼辦?

 

  「嘖嘖…只好——」

 

  「喂!告訴你這變態,你別想再進我家了!之前那絕對是偶然,你才能利用倒影什麼騙我你是另一個世界來的!何況我根本不認識你,你跟我長得像絕對是因為你這傢伙會易容術之類的吧!我姬川櫻怎可能是你這種人可以這麼隨便加以效仿的對象?!哼哼。

 

  「別試了,我家的牆有六公尺以上,鎖也有八、九個,你是怎麼樣都不可能進來的。」姬川櫻嘲諷似的微笑,對於姬川銀想不自量力爬進她家,更是覺得十分可笑。

 

  姬川銀也不怎麼擔心,他還留了一手,愉悅的勾起唇角,露出燦爛的微笑。脫掉自己穿著的皮鞋,用右手提著。左手一伸,瞬間,眼前的事物開始變了,從烏黑到明亮,從屋外的夜空轉變到姬川櫻的臥室裡。

 

  「你、你、你!果然是變態,連這種事都做得出來!你到底想幹嘛?!為什麼非得選我家阿?」姬川櫻崩潰大吼,對剛剛姬川銀輕鬆且瞬間就可以到自己的房間的事,十分不悅。

 

  他聳聳肩,不多作回應,他盤腿坐下,放下手上的箱子,伸手,「鏗!」一聲清脆的聲響,黑色的箱子打開了,將鞋子放在箱子上。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校服,櫻也學院高中部二年級的男生夏季短袖加長褲制服,以及…一個白色的手套。

 

  對於手套特別感興趣的姬川銀不多考慮,立刻拆下自己手上的黑色手套,換上相似的白色手套,握了握,很滿意的笑著,收起,再度套上自己熟悉的黑色手套,暗自在心裡佩服好兄弟的眼光以及對自己的透澈了解。

 

  繼續觀察著箱子裡的東西,瞄了眼正在氣頭上的姬川櫻,考慮著是否要坦白,不過姬川櫻先受不了,開口投降:「好,既然你一定要待在我家,那是否別在我房間,我家還有客房,快點從我房間滾出去!你應該很了解這個家的構造吧,我就不帶路了。」

 

  正合他意!他立即拎著自己的箱子,走出姬川櫻的房間,走向客房,他還記得之前他住過的…不過那有點久了,他嘆了口氣。

 

  走到客房門口,那個也許今後他都要住的地方。他輕輕推開門,也開了燈,他挺滿意房間,乾淨又沒有多餘的設備。

 

  再度觀察箱子的東西,他錯過晚餐,反正他也不需太多的養分,只要姬川櫻有吃那就等於他有吃了。

 

  箱子裡頭的東西被擺得很整齊,不過他更喜歡用自己的方式整理箱子,思考了一陣,他還是決定要把東西全都拿出來,只需要留一個東西,就當作之後的希望吧…這麼一想,他還滿覺得這箱子就像潘朵拉的盒子,只留下了希望在盒中,其他骯髒的事物通通被請了出來。

 

  把所謂骯髒的東西拿出來後,一一先擺在地上,他摸摸下巴,對之中的銀色槍械特感興趣,不過,他皺眉又想,槍械帶在身上,是不是又宣告他又要以鮮血洗手了?轉念這麼一想,他立刻撇開視線,又轉到其他事物上。

 

  他真正需要的好像就幾樣:偽造的護照、身分證明、學生入學證明和幾樣工作上需要的證照,他當然都有能力可以辦得到,不過他懶得去考試,大概也沒有人敢懷疑吧!只要出示其中唯二真的、被他視為守護符的龍一的令牌,誰還敢對他動手?也因此,武器大概就只有赤刃會被他留在身邊了吧。

 

  赤刃,顧名思義,就是像蘸滿鮮血的刀刃,左右晃了一下,加上燈光的照射,便會有紅色的光詭譎的閃著。拿著祂也好一陣子了,卻還不曾真正用祂傷害任何人。握著祂時,總讓他感覺特別冷靜。

 

  赤刃的留下,也不過就是內心的防禦需要用祂抵抗罷了,就算真正有人不怕龍一,找他算帳,他才不需要武器。

 

  銀月似乎又更亮了,像在告訴著夜已經深了,由祂來照亮人們回家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