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個理由 因為、在意&因為、承諾。

 

  「即使不知道,那又怎麼樣呢?我難道可以改變他們的想法嗎?從在乎到不在乎對我的意義……」

 

  跟原先的語氣不同,男孩稍顯老氣橫秋地淡淡打斷炫:「至少我只知道有一個人在乎著你。」

 

  他決定了。其實他並不需要勉強自己傷害別人對吧。

 

  「!?」

 

  「你還看不出來嗎?可是有人每天、每天都在期待你回去呢!」

 

  「……小梨嗎?」

 

  男孩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都什麼時候了還想她啊?」

 

  「……」炫稍顯失望地低下了頭。

 

  「我是說這個世界的人。……猜不出來你就別想出去了。」男孩手插腰,撇了撇嘴,「我期待你只是不敢肆意猜測答案,而不是看不出答案,不然的話他會很傷心的。」

 

  「我……不知道。」

 

  「你這隻寵物真的很不受教欸!只會說不知道、不知道……可惡!說不知道有用嗎?!根本就毫無意義!我想知道的是你去猜測看看的答案而不是答非所問的說自己不知道的回答!」

 

  「是……禦影?」

 

  男孩嘆了一口氣,「沒有這個人啊,禦家的所有人包括僕人們的名字我都記下來了喔,就是沒有這個叫『禦影』的傢伙。」

 

  「可是……他是這麼說的啊……只有他是……在這個世界……一直陪著我……的人啊……」

 

  深深地望著炫,男孩不語暗自沉吟後,帶著微笑一副了然的模樣。「那傢伙才不是『禦影』,他是『隱』。」

 

  炫張大了嘴,訝異的說不出話來,隨後咬唇,畢竟察覺到自己受騙了這麼久了。不甘心。

 

  「你可不能怪他,誰叫你突然就失憶了,或許他想藉由……藉由更動自己名字來讓你不要回憶起也許悲傷的過往……我是說或許。

 

  「話說回來,你說你死過一次了那是怎麼一回事啊?」發現自己似乎戳到別人的痛處,男孩眼神瞟向他方,轉移話題。

 

  「沒甚麼,只是又被救回來了。而我不再是我。」

 

  還是會想著如果能有個哥哥那就好了。果不其然就有了一個像哥哥般的存在的──翊邏哥。但他不是只是我的哥哥,他是『我們』的哥哥。

 

  如果能像他那樣總是開朗如陽光般的燦爛笑著那就好了。這樣就能讓小梨不再只是在他身邊跟前跟後,只是為了他的笑容。

 

  曾經一直是那麼想著的,不過現在成為自己就足夠了。

 

  因為自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成為她生命中的一部份,存在在一個重要的位子上,只要好好待著那就可以一直待在小梨身邊,縱使她並不需要我。

 

  根本就不該讓他繼續存在的,他是個罪人。他傷害小梨,不管是身上還是心上。

 

  背叛,在他眼中看起來是如此易如反掌、令他一直不以為意嗎?

 

  這種人,不該一直在那裏存在著的,但即使那樣,小梨心中還是有他……而我也根本忘不掉他,因為他是我跟小梨知道對方存在的橋樑,是重要的角色,這點我無法否認。

 

  我,也是他救回來的。

 

  本不該存活下來的,他卻跟小梨一起把我救活……我能恨他嗎?

 

  他,是恩人啊。

 

  「是個混帳吧?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恨他的確切原因,不過我敢肯定他是個混蛋傢伙。我最討厭叛徒了。」

 

  「已經沒關係了,他死了,卻不是我親手所殺。」炫從容、不經意的坦然接受別人的安慰。但,什麼時候開始他也需要人安慰了?

 

  也許,自己在意的不是他,而是他活在小梨身邊讓小梨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念著他。

 

  那如果說他已經死亡了,那麼、小梨是否真的會忘了他的所有存在過的一切證據?

 

  我想,答案是否定。

 

  /。

 

  「是麼。」

 

  「……你不在意?」

 

  「我不需要在意吧,他總有一天會知道的。」隱淡定的望著窗外,不在乎的開口。

 

  半敞開著的窗不免吸引風的探入,隱無懼的迎向冷冽的寒風肆意的刺傷,面帶著無刻意掛上的微笑。

 

  「可是他在意。」

 

  兩人沉默片刻。風的呼嘯聲依舊霸佔著整間屋子,刺耳得令人幾乎聽不見隱的喃喃自語:「他還在意……」

 

  「你不想見他?」

 

  「他不想見我。」答非所問,卻又好像回答了更多問題。

 

  怎麼可能想見到我?我長得像他恨的人──翊邏˙休爾斯。

 

  隱還是掛著笑容,恍惚之間更讓人覺得像極了翊邏˙休爾斯總是帶著的那種彷彿陽光般的燦爛笑容,但就是多了點滄桑、哀傷,令人心碎的那種笑容。強顏歡笑。

 

  「……恩,說的也是。」

 

  跟著祁巂話落,隱也伸手關了窗戶,那一剎那,原本自由飄蕩著的窗簾也隨之回到原位。

 

  他的思緒也該回到原位了吧。

 

  「三少爺,我……還可以待在你身邊多久?」

 

  望著轉身面向自己的隱的專注神情,祁巂楞了下,含糊的回應:「還很久……還有時間。」

 

  果然,還是一樣的回答。

 

  真的不能太寵他呢,這樣,總有一天,他也會離開的,離開一直待在他身邊的自己。

 

  「我可以抱你嗎……祁巂。」

 

  「……」沒有拒絕、沒有抗拒,讓隱用力抱著他,低下頭,用髮遮掩住自己的表情,不讓隱看見其實他很掙扎、很糾結著跟他的關係。

 

  /。

 

  他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只是當他看見他們的相處情況,便覺得就算他們在一起了,肯定也會很快就分開了,所以乾脆不要在一起。

 

  他的反對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只是,總覺得由他來當壞人,就好了吧。

 

  如果是他的反對,他們應該也該採納吧。

 

  他們只適合當兄弟、當朋友,絕對絕對不適合當情人。

 

  他淡淡嘆了口氣,看著在屋子內的另一人,他勾起了笑容,雖然依舊令人難以親近,但至少可以讓楚雋不要擔心。

 

  楚雋總是這麼在乎著他的感受。

 

  也只有楚雋願意為他著想著。

 

  願意接近、親近他,而他卻……曾經想著要傷害他。

 

  楚雋蹙眉,小聲的提醒:「……別插手,祁巂可以自己解決,我想他應該不希望你煩惱這種事吧。」

 

  「他處理不了的,他怎麼可能可以理性處理這種事?他根本沒經驗。」禦魍閻搖了搖頭。他完全不敢信任祁巂。

 

  「你好意思說,還不是你寵壞的?如果你之前沒有寵溺他,他怎麼可能不懂得解決這種事?」楚雋沒好氣的說。「總之,再看情況吧,如果真的不行了,你再插手也不遲吧。」

 

  禦魍琰站起身,望向楚雋,冷冷的道:「到時候就來不及了。」

 

  關於自己親愛的三弟的事,就算是楚雋的建議也不能採納。完全聽不下去。

 

  只要敢不過問他就輕易帶走祁巂,就算是隱也不能原諒。

 

  就算被說弟控,他也無所謂了。

 

  他想要好好守護跟自己同個血脈的三弟,好做到對母親的承諾。

 

  只是這樣的理由,可以被接受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