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Chapter 9

 

  「其實因為尼奧他……」

 

  「尼奧他不想繼續做任務了!」

 

  原本夏佐想從法爾那接話,卻被艾勒又接走了話。

 

  「欸?」蘭碧疑惑的望向艾勒,不自覺發出困惑聲,卻見到夏佐瞪了他一眼,趕緊收回聲。

 

  除了奇克斯之外其他人都覺得老師們的說詞十分可疑,不管有沒有蘭碧的疑惑聲戳破謊言,都很明顯就能直接猜測出回答的準確度──逼近零。

 

  法爾不自覺的乾笑,眼神瞥向自家學生奇克斯,暗暗慶幸當初自己沒有把奇克斯教得太聰明。

 

  「就當作尼奧老師是真的不想做任務好了,那是什麼原因讓老師你們『必須』一起回來?」喬葛再度發話,語氣中帶有強烈的不信任感,反正他也從來都沒在在乎『尊師重道』這四個字要怎麼寫。

 

  眾老師很有默契的一同瞪向前大地騎士──緹珞,似乎要他自己給自家學生一個交代,但緹珞狂冒冷汗,眼神在眾前十二聖騎士們之間來回徘徊最後停在蘭碧身上。

 

  「看我幹嘛?」蘭碧沒好氣的回了他一個大白眼。同時不悅著緹珞看學生的眼光,這該算眼光好還是眼光差?挑到一個愛耍小聰明的小屁孩,大概是眼光差的百分比居多吧。

 

  緹珞眼神愈漸無辜,蘭碧嘆了一口氣,隨即狠狠瞪向自家學生。

 

  希歐楞住,察覺老師的殺氣,往後退了三步正準備逃走,看了看四周,最後放棄掙扎,看向喬葛。

 

  喬葛挑起了眉,不解地回看希歐一眼。希歐則臉紅了一瞬,撇開視線。

 

  「欸你們幹嘛啊?看來看去的……快點隨便來個人說話好不?氣氛很奇怪欸……」奇克斯不耐煩地開口,晃了晃他的紅馬尾,似乎很無聊的樣子又打了一個呵欠。

 

  現任十二聖騎士們除來不在場的尼奧、格里西亞還有他自己之外其餘眾人皆白了奇克斯一眼。

 

  而奇克斯卻不知情的站著打瞌睡。

 

  「真的沒什麼。」夏佐用眼神橫掃了眾人,最後回到他家學生身上。

 

  「……是麼。」雷瑟思索著頓了一陣,抿唇後開口。

 

  「你們還想說什麼?總之我們三個月後就會走,絕對不會干擾到你們日常的活動,」蘭碧挑了挑眉,說了最後的保證:「尼奧也不會。」

 

  雷瑟欲言又止,聽見門外傳來腳步聲,他沉著臉望向門口。

 

  尼奧進來了。跟格里西亞一起。

 

  「你們講完了吧。」尼奧對自己遲到這件事完全不以為意,但要說他遲到……他可是剛到就走來這裡了,不過後來又先走了罷了。

 

  「……是沒錯,」法爾無奈的看著尼奧,而後瞥向站在尼奧身旁的格里西亞。「但你們也來得太慢了吧?」

 

  尼奧笑著聳聳肩,「反正你們說的事應該也不關我的事。」

 

  蘭碧情不自禁開口吐嘈:「呿!大部分都是在說你的事。」

 

  「喔?」尼奧揚了揚眉,好奇的問:「那你們說了什麼?」

 

  蘭碧被眾人瞪了好幾眼,終於發現自己說錯話了,不自覺結巴:「唔……呃……也沒什麼。」

 

  「我怎麼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結巴了?」

 

  「就……也跟緹珞相處久了,之後就會了嘛。」蘭碧嘿嘿乾笑了幾聲解釋,當然這個爛理由根本沒人會相信。

 

  尼奧似乎心情很好的大發慈悲不打算跟蘭碧計較,燦笑的看向周圍,宣布:「既然沒什麼事了,那『我們』就先走了。」

 

  之後領著雙頰微紅的格里西亞走出十二聖騎士專屬會議室。

 

  就這樣?

 

  眾人的內心十分有默契的同時問出這問題。

 

  「嗯哼,看來他挺沒空的。」剛差點因為說錯話而英年早逝的蘭碧顯然沒有因此而學乖,反倒因為主角不在而更加肆無忌憚。

 

  搖了搖頭,嘆了口氣,朝蘭碧瞥去一眼,最後回頭,艾勒拍了拍夏佐的肩示意他跟自己走,隨即轉身離開會議室。

 

  留下依舊困惑的眾人。

 

  ☼☼☼

 

  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

 

  尼奧眼神無奈的看向一旁已經昏睡良久的格里西亞,暗暗覺得剛剛自己下定決心不管任何人阻止的逃走行為的決定非常正確。

 

  雖然格里西亞最後居然選了會昏睡的那種藥效,令他有些不悅外。不過……條件交換這點啊,無法否認的確讓他很滿意。

 

  期待阿,待會會發生什麼事呢?

 

  尼奧望向格里西亞沉睡中帶著緋紅的雙頰勾起唇角邪笑著,慢慢走進房間。

 

  ☼☼☼

 

  「怎麼了嗎?」夏佐挑起眉視線緊盯著艾勒的背影疑惑的問。

 

  艾勒沒轉身,淡淡的開口:「……雖然這麼說出口了,不過有些不對勁吧?你幫他瞞了甚麼?」

 

  勾起唇夏佐笑了一聲,「那天你不都聽見他說不論如何絕對不會第一個告訴我的嗎。為什麼還問?」

 

  「依你們的交情,怎麼可能看不出彼此的秘密?」

 

  「……吃醋阿……」夏佐楞了一下,帶著難得的無敵燦爛笑容,稍小聲的開口。卻巧妙的避開了艾勒的問話。

 

  艾勒撇頭,沒有反駁,耳根微紅,單手插腰,有些不悅的偷瞄夏佐的笑顏。

 

  夏佐靠近艾勒,低聲回答:「別擔心,他會好好處理的。」

 

  「是麼……我可不這麼覺得……」

 

  「還不相信我跟尼奧啊?都兩年多了。」

 

  「是兩年又三天。這點時間不能證明什麼。」艾勒不以為意。

 

  夏佐沉默了陣,收回笑容。「連我都不相信?」

 

  「我……我只是擔心。」

 

  「是擔心尼奧還是我?」

 

  艾勒深深望向夏佐,像是想看出他眼底藏著的情緒。「不,我擔心的是你們兩個,偷偷藏了你們之間的秘密,卻什麼都不說。連你們擁有秘密這件事也不說。」

 

  「我們早就沒有秘密了,他再也無法只告訴我他的……秘密。什麼他都告訴格里西亞了,所以你該問的是格里西亞,不是我。」

 

  「格里西亞能知道多少?他跟尼奧在一起的時間與你跟尼奧認識的時間幾乎只有十分之一,他知道的那些算什麼?」艾勒深呼吸一口氣,接著說:「況且尼奧來這和我們跟他一起回來的理由我想格里西亞未必知道吧!連尼奧自己都不太清楚我們為什麼執意要跟他回來吧?」

 

  夏佐認真的回答:「我跟尼奧只是朋友,而不同的是格里西亞是尼奧最重要的人,他知道的那些都是尼奧最重要的事、最看重的事,他跟尼奧的關係,是那些我們追也追不上的跟尼奧的關係。」

 

  「……」

 

  見艾勒沉默不語,夏佐開口問:「那你還需要問什麼?」

 

  艾勒像是認真地望著夏佐,但其實只有夏佐知道他什麼都沒看,他看不見他的眼裡有著什麼。「我想,什麼都問不出來了吧,如果你真的什麼都不想說。」

 

  「除了我忘的,其他的你都知道了。我還要說什麼?」說罷,沒等艾勒開口挽留,夏佐迅速轉身離去。


/。
拆散別人的姻緣真快樂ww
開玩笑的拉 我會讓他們復合的XD

喔對了下一篇要先打艾勒x夏佐的還是羅蘭x雷瑟的還是喬葛x雷瑟的?
我好像把好多人的配對擺一邊了 吾命的坑真是無底洞阿 俺要填到甚麼時候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