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上)

  再度醒來。

  頭轉向時鐘,那藍色的螢光依舊閃爍著,06:47,我猜我再也無法入睡。

  被窗簾遮住的陽光仍然微微透了進來,一片耀眼雖不至於,但卻讓我感到刺眼。

  我愣愣的望著天花板,那是我特別挑選的,非一般普通臥室的慘白,而是較為溫暖的米白偏澄黃色,因為我記得小梓不喜歡白色──是了!小梓說過白色讓她聯想到醫院,令她覺得很不舒服。

  我突然地高興起來,因為想起了關於小梓的事情,但隨著時間過去,我臉上不自覺掛上的愉悅笑容無法控制的自己變成了苦笑。

  現在記起這個有什麼用?只有記起這個有什麼用?

  「小梓……對不起……」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每次一想起她,就只覺得很對不起她,真的很對不起。說這句話,已經成了習慣了吧。

  我在床上坐起身,雙腳屈膝,手抱住了腳,下巴靠在膝蓋上,呆呆的盯著就在我視線正前方的棕紅色木門。

  我猜我這呆樣肯定真的很呆,因為推門進來的人被我狠狠的嚇了一跳,十分快速的朝我衝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欸?奇怪,明明沒發燒啊?老妹,還是妳昨天燒到現在頭殼壞掉了?」方莫淮挑起了眉,嘲笑似的對我說。

  「喂!方先生,我有說你可以進來嗎?」緊跟著方莫淮而來的是我的好友,方莫淮的女朋友,蕭瑄琳小姐。

  「這是我妹的家耶,什麼時候變成妳管門了?而且就算她現在全身赤裸我也沒差好嗎。」方莫淮沒好氣的吐槽。

  蕭瑄琳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病人需要休息,不需要你這個沒用的哥哥來吵鬧!」

  我暗自嘆了口氣,這兩個冤家真是愈吵感情愈好啊!但是每次見面都吵架,真是讓身邊的人吃不消。「好了好了,很感謝你們兩位一起出現探病,我深刻感受到你們的關愛了,所以不要再吵了,OK?」

  蕭瑄琳又瞪了他一眼,這才面露關心的看著我。「小翊,不要緊了吧?」

  我點頭,「嗯」了聲當作回應。

  「喏,」方莫淮遞了個水果禮盒給我,隨後輕鬆地坐在離我床不遠的、書桌前的木椅子,翹起他的長腿,淡淡的說:「爸跟媽還不希望妳跟他們走。」

  我低下頭,又應了聲。我當然知道,爸、媽臨終前的心願就是希望我們兄妹倆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但是……我……

  蕭瑄琳走向我,坐在床邊,安慰似的摸了摸我的頭,「小翊不是故意的吧。」

  但是我只是害怕。因為害怕死亡,所以才……選擇死亡。

  但面對他們我始終說不出那些話,最後我也只是抬起頭看向蕭瑄琳,露出了掩蓋心虛的感激微笑。「謝謝妳。」

  方莫淮嘆了一口氣,我的心忍不住緊縮起來──每次我心虛的時候都不敢看向他,這我也知道,所以為了要告訴他,我選擇不看他。

  說不出來的話,也只能這麼做了。

  最後送他們走時,已經快中午了,本來蕭瑄琳要帶我出門吃飯,但被我以「我有約了。」向她拒絕,讓方莫淮懷疑地瞥了我一眼,我趕忙露出笑容要他不要擔心。

  送走人後,我才終於從床上下來,站起身,伸了個懶腰,感受全身被舒張了的感覺。

  我慢條斯理的走向衣櫃,選了件小熊圖樣的T恤和刷白的窄管牛仔褲,但盯了良久,我終究還是把那兩件太過輕便到隨便的地步的衣服塞回衣櫃,仔細思考,猶豫了許久,最後才從較底層的抽屜中抽出了一件鵝黃色的素色洋裝。

  正當我想脫下睡衣換上洋裝時,童穎懷開門進來了,我怔了幾秒,疑惑地看向她,「怎麼了?」

  童穎懷欲言又止,垂下了頭,啟口便是沙啞的哭腔:「小翊,真的很抱歉那天我沒和妳說其實林梓來過了,而我把她趕走了──」而後她看向我放在床沿的衣服,苦笑,「不過看來,她還是會把妳帶走。但我早就知道她能……」

  「穎懷--」

  「沒關係,我正要離開,我還要準備開店呢。先走啦。」她露出令人心疼的微笑,刻意的打斷了我的話,而那刻意削短的頭髮因為她的快速轉身而仍舊飄揚了起來。

  我稍微慶幸了一下她的打斷,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人,從來別人都無法從我這裡得到任何安慰,從來都只有別人安慰我……我真自私。

  我怔怔地望著她離去時關上的門,隨後我又發現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待在這間太過寂靜的屋子,真的好寂寞……

  我機械似的換上剛剛挑的洋裝,機械似的拿起了米色的隨身包包,機械似的打開我的房門,機械似的關上了所有開關,機械似的穿上娃娃鞋,機械似的踏出大門、鎖起了門,轉身走向車子。

  所有的一切都在意識薄弱的時候完成。

  「小翊,我載妳去吧。」

  我愣了幾秒,才總算真的回過神來。

  我看向她,露出了感激的笑容。「穎懷,謝謝妳。」心裡則忍不住疑惑著為何她還未離去。

  她在車窗口望著我開門上車,帶著以往的微笑,從前的微笑,但不同於從前的快速莽撞,她現在開車開得很平穩,很令人安心,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是她自己買的車,而非公司的計程車,所以才這麼愛護它。

  「妳們約在哪裡嗎?」她邊開車邊問,但這次她沒有誇張的轉過頭來。

  是不是有些人也跟我一樣改變了一些習慣?

  我慢了幾秒鐘回答,希望她沒發現異狀。「A區的C高對面的星巴克。」

  「恩,知道了。」她從後照鏡瞥了我一眼,隨後便專注地盯著前方。

  行進途中真的是十分的安靜,但正當我要開口打破沉默之時,童穎懷卻突然地發現了這車內的寂靜,輕點早插上USB的控制板,悠悠的輕柔音樂隨之響起,聽到了音樂我便再也不好開口說些什麼了,畢竟為了要打破寂靜的理由已經被除去了,剩下的便只能任由音樂填滿這車裡的空間。

  為了找事做,我只好選擇望著窗外的景物飛逝。

  說實話,當我看見了飛逝而過的景色是櫻燕公園,映入眼簾的竟是當初我和童穎懷第一次「約會」的回憶,我的初吻就是在那裡給了她……

  忍不住地,我的心臟被狠狠的揪緊了一下。

  小梓,對不起。

  我在心中喃喃念著這句彷彿是咒語的話,試著自己安慰自己。

  又再一次地,我在見她面之前再一次覺得對不起她了。

  我真該死。

  「小翊!」童穎懷的臉龐突然瞬間放大在我眼前,嚇了我好大一跳。

  「怎……怎麼了嗎?」因為真的嚇到了,我的聲音真的很抖。

  然後我看著她漸漸遠離我,帶著一抹溫柔的微笑,她說:「已經到了喔。」

  我深呼吸了幾口氣,這才向她再次道謝,接著才從她的車裡出來,稍微整理了一下儀容,我向她揮揮手道別。

  我看著星巴克對面學校門口上的時鐘標示13:58,恩,在兩分鐘就兩點了。

  接著我轉身,我立刻看到了她。

  「Hi,小翊。」

  「Hi,小梓。」

  我們同時說出口,同時愣住,又同時看著對方笑了出來,我們笑得開懷,就像回到高中時候,我們也曾這麼做過,因為想起過去,我甚至差點笑得哭出眼淚來。

  「好久不見了。」她又說。

  但我訝異得沒有回應她。我真的以為我們昨天才見過面,至少我看見了她。

  不過或許這只是一種客套的打招呼方式?但我們之間需要這麼生疏嗎?

  而後她再也沒有說話,轉身走進了星巴克裡。

  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跟著進去,我有資格進去嗎?跟她?

  真的很對不起。

  抱著這樣的心情我還是走了進去。

  面對她,愧疚的情緒愈來愈濃烈,可惜我真的無法逃避了,其實我應該早就該明白的。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她了,雖然直到此刻才承認真的太晚,但我必須要承認的,彌補在之前還未承認時所帶給她的痛苦。

  「點什麼?我請客。」她面帶著微笑,雖然依舊漂亮,但總讓人覺得好遙遠。

  是不是她也變了。

  「我……只想和妳在一起,這樣就好了。」我還是沒有說出這句話,靜靜的假裝看menu,然後說了:「跟妳一樣就好。」的這句話。

  我再次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