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我﹒

 

「我一直希望現在躺在這裡的人,是我。」

我真的不知道我聽見這句話之後,該表示什麼?
是附和?還是虛假的說出挽留?

在病床上的人,虛弱的躺著,緊緊抿著嘴,緊緊的閉著眼,就像是,睡著了一般。
站在她病床旁的人除了我,還有他,就是剛剛說出那句的,他。

最後,我什麼都沒說,只是默默的站在一旁,守護著她和他。

「為什麼不是我?」他無助的垂下肩,低著頭讓墨色的髮遮住他的臉,讓我沒看清楚他現在的表情。

我想他現在腦海裡滿滿都是自責,還有,她走入海中後,隨即被海浪吞噬的畫面。

「你早就知道她想死了吧。」我聽見他說出了這句話後,只能怔怔的望著他抬起頭,對著我的憤怒。

我說,是。

然後面無表情的將視線移開。
我只能把正在緩慢滴下來的滴管當作沙漏,滴答滴答,緩慢的數著時光慢慢離去。

「為什麼不告訴我?」

我笑了,說,告訴你又怎樣?你能改變什麼?

提早說出口的那些,改變不了什麼,既改變不了她的想法也改變不了……我不小心愛上他的事實。
如果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說出想死這種話,那麼我希望,現在躺在病床的不是她也不是他,是我。
愛上了是自己的好朋友的未婚夫,也是自己的朋友、兄弟,我才應該現在、立刻、馬上去死!
這些話我始終說不出口,直到他終於如願以償的躺上那張病床,而站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守護他的人換成了她。
我真的好恨我自己為什麼要因為一時心軟,乞求著上帝讓他如願。

「我一直希望現在躺在這裡的人,是我。」

我忍不住流下眼淚,看著早已淚流滿面的她說出了跟他那時候說的一樣的話。

他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
一開始,就已經是她躺在上面了不是嗎。
而我這個最應該死的人,卻一直健康的站在病床旁,看著他們兩個人說著同樣的話,同樣的回答不出最該說的話。

被浪捲進去的人,一直都是我。
而我,一直站在病床前,即使他們兩人都看不見我。
這樣也好,我也不想讓他們看見我哭的樣子,不管是為了什麼。

我真的很該死,一直都不讓他們幸福啊--
說著守護什麼的,說著讓他們如願什麼的,其實只是私心罷了。

為什麼要竄改他們的記憶啊?
為什麼要一直留在病床前啊?
為什麼要一直讓他們痛苦啊?
為什麼不讓他們感到幸福啊?
為什麼只有我一個受傷害啊?

是我自己計畫好的,最後會死掉的本來就是我。
而他們永遠會擱淺在沙灘上而不是被海浪吞噬。
最後如願以償的只有我而已。

「對不起,原諒我,我真的很希望現在躺在這裡的,是我。」
就算我真的說出口了,也沒有人會聽見吧。
也無所謂了。

誰能原諒我啊?

我笑了,然後收起笑容看著從病床上醒來,並且坐起身的他,看見她又哭了,高興的笑得哭了。
這事情的發生是必然的吧。

可是,怎麼會?
這循環,是直到他們原諒我才停止哪、所以怎麼會?

「他過得還好嗎?」他坐起身說出口的第一句話是問我過得好嗎。
她笑了,用手指擦去眼角淚滴,點了點頭。

我轉身想要往門口走去,準備離去。

他站起來走向另一個病床。
而她將簾子拉開。

我看見我躺在那病床上,閉著眼。

Fin.

後記:
好吧,後記的話就來個真心話大告白吧((啥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在打什麼((X
只是聽【周杰倫-擱淺】然後就忍不住打下去惹((#
總之如果要抱怨的話就來留言滿滿的大抱怨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