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1.韓璦廉

女。

17歲.高二生。

身高:170cm

體重:50kgw

喜歡:李維,天空……

討厭:米卡沙(住在隔壁的鄰居哥哥)一直在觀察她的一舉一動,言襄,失去朋友……

有一個哥哥:韓吉(26﹒5歲)。

2.李維

男。

27歲.美術科教師。

身高:160cm

體重:65kgw

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有腹肌。

喜歡:清潔,藝術,韓璦廉

討厭:髒亂,身高高的人類,靠近韓璦廉的人類……

3.米卡沙

男。

18歲.高三生(雖然為了璦廉,本來要留級,不過家長不允許。)。

身高:178cm

體重:71kgw

喜歡:韓璦廉

討厭:李維,言襄,艾珥旻……總之就是討厭靠近韓璦廉的所有事物

住在璦廉家隔壁。

4.艾珥旻

女。

16歲.高二生.璦廉的同班同學(跳級)。

身高:163cm

體重:48kgw

喜歡:璦廉(友情上),需要思考的事情,到處旅遊。

討厭:言襄……

5.言襄

女。

17歲.高二生.璦廉的同班同學。

身高:171cm

體重:51kgw

喜歡:跟璦廉比較,米卡沙,馬可。

討厭:輸璦廉。

一開始暗戀住在璦廉隔壁的鄰居大哥哥,後來才發現

馬可的好。

6.馬克

男。

17﹒5歲.高二生.跟言襄隔壁班.班導師是李維。

身高:175cm

體重:69kgw

喜歡:言襄笑著,言襄的一切。

討厭:基本上沒有。

總是默默待在言襄身邊(青梅竹馬)。

7.韓吉

男。

26﹒5歲.研究員。

身高:183cm

體重:75kgw

喜歡:做研究。

討厭:未知。(?)

璦廉的哥哥。

 

8.Erwin Smith 

男。

30歲.英語科教師。

身高:188cm

體重:92kgw

喜歡:未知。 

討厭:任何不會看人臉色隨意開玩笑的人。 

為了記憶從前的一切,會以從前的經驗寫作,擔任<進擊的巨人>電影裡頭的編劇、副導演及監製。

 

***以下正文***

 

  【

  那抹影子在火光中消失成灰燼,獨留,印在制服後藍白色交接的那雙翅翼隨著煙霧在空中遨翔。

  男孩瞇起雙眸想仔細看看那翅膀到底飛到哪去了,而終於,他失望了垂下了眼眸。總是閃著光芒的金色雙眼,如今空洞得像失去了顏色。

  身上沾染上的鮮血讓他變得有些虛弱,即使,那些大部分並非是他的血。而所屬人,是他一直仰望著的那抹影子──

  利威爾兵長!

  他用盡全力忍住想大吼出聲的情緒,他的眼眶裡泛出了點點淚光,爾後,轉變為像是滔滔不絕的河流,或是,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他忍不住痛哭失聲,卻又如蚍蜉撼樹般拚了命想忍住,試著去隱瞞自己太過脆弱的事實,終究徒勞無功。

  他從一開始的低頭,轉變成後來像是在仰望天空的姿態。

  他的確仰望著天空,但更加適當的說法,他在仰望兵長。

  那個因為他而離去的兵長。而他現在只能做出右手握拳放在心口,對著他所崇敬、敬愛的兵長,做出標準的行禮之姿。

  「104期訓練兵團,艾連˙耶格爾,將在此許下誓言,永世不忘利威爾兵長!」

  該說他後悔嗎?後悔成為調查兵團的一員、後悔成為利威爾班的一員?但他的確完成自己一直以來的願望了:驅逐所有的巨人!只是與他一起完成願望的那人已經不在了。

  失去了最愛的人,只有他一個人活下去還有什麼意義?

  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終於舉起一直握在自己手中半段的雙刃,金眸微垂至緊閉,深吸一口氣,心下一橫,狠狠揮刀切下自己的頸子。

  驅逐最後的巨人。

 

***

 

  今天的天氣特別好,天空萬里無雲,還有幾隻白得近銀色的鳥兒翱翔於空中,每輕拍翅翼都整齊劃一,美得像幅動態畫。

  多希望能像他們一樣。

  我右手撐著頭,身體微靠著窗邊,望著窗戶,在心中讚嘆著──

  「韓璦廉,上我的課居然敢放空?!」低沉的男聲突地在我耳畔響起,那平淡的聲音包含著無限的憤怒,傳到他的手,因此讓他的手做出捲起教科書、敲我後頸的動作,「下課到我辦公室來!」

  嘶──痛!

  我捂著後頸,慌張的轉頭,仰望著他,低聲說了聲抱歉,隨即繃緊神經將視線轉移陣地,從窗外的天空,轉向正走向講台的人──我的美術老師,李維先生身上。

  他對我的道歉僅僅只是用不屑的輕哼聲做為表示。

  李維先生是一個嚴肅的人,有嚴重潔癖的個性本該讓他在女教師、女學生中不是很受歡迎,但,他身上的感覺……或者該說那是與生俱來的氣質,就是一種讓人不敢忽視的氛圍,以及,他的長相:雖然說並不是俊美,也不是醜陋,當然更不是平凡,但就是與眾不同。因此,他有很多仰慕者。至於我像是不受影響,但其實,我是被他太過吸引,所以想方設法讓自己別看見他,這樣,我就不會感到困擾,想一直失禮的盯著他看了。

  但、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中,除了湛藍的天空外,又多了個他?

  他開始認真上課,這堂課講的是藝術的歷史由來,雖然用他的聲音來說類似於故事的歷史,是非常動聽的,但此刻我只覺得焦躁。

  因為他的視線每半分鐘會瞄我一眼。

  而這會讓我,做出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舉動。但我忍住,緊咬著下唇,忍住。

  他在講遠古時代,人類在洞穴中,用著石頭,一筆一劃刻出生活樣貌,就像在寫日記一般,而其中當然包括紀錄人類的敵人:野獸,還有、巨人。是的,人類有過那種,樣貌神似人類,但體型卻大許多的敵人。

  聽見巨人,班上許多人都興致高昂,甚至忘了李維先生非常的嚴肅,經不起玩笑,他們舉起手問:「老師,那巨人的生殖器官是不是比我們的大樓還高啊?」

  是的,李維先生最討厭的玩笑的關鍵字就是『高度』。

  於是,李維先生瞇起眼瞪著那人,一陣冷風吹過,那舉手的人,也默默把手放下,然後低著頭,準備接受李維先生的責罵。

  我想起家中的一本日記,那屬於我家很遙遠、很遙遠的祖先所著,內容大致講述遙遠的過去的時代,人類有一個體型巨大的敵人:巨人。

  因此我不怕死的出聲說了句:「想也知道沒有,如果巨人有生殖器官的話,那不是天天地震,人類怎麼可能活得下來。」有這點信心,是因為那本日記,雖然上頭的文字與現今不相同,但經艾珥旻幫我反覆推測,基本的含意還是讀懂的。

  總之,我絕不可能說錯。

  我卻忘了,一個女孩子家不該說出如此粗俗的事,至少母親是這麼教我的。我也只能祈禱,祈禱大家別注意這種小細節,反正,現在的社會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對吧。

  對吧?

  我感受到多道視線看向我,其中一個是艾珥旻的,不過,她的神色怎麼有些不太對勁?

  對了,我忘了說,那本日記的封底內頁畫了個肖像,而那肖像的模樣,簡直就跟李維先生一模一樣,只不過他穿著的衣服在現代除了COSER會穿,其他的人平常是不會穿的,而李維先生,如此嚴肅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會跑去當COSER?

  我悄悄的看向李維先生,他也注視著我,那視線飽含了不置可否,以及驚訝。

  經過一段漫長的對視,他開口:「考古學家目前還無法確認這點,不過韓璦廉的推斷,有86%的機率正確。」

  又有視線瞟向我,我轉過頭去,是坐在我左邊的、左邊的、後面的言襄,她不屑的瞪了我一眼,舉起手,發言:「那假設巨人無生殖器官,它們要如何繁殖?不然巨人怎麼可能成為人類的敵人這麼多年?」

  她永遠都不服輸,而且每次幾乎都針對我。

  我暗笑了她幾聲,然後等著李維先生的回答,不料,鐘聲卻在此時響起。

  李維先生皺了下眉,「……關於這點,妳們可以自己上網去查。」接著他看著我,又說:「除了韓璦廉要到我辦公室外,其餘的人自行下課!」

  艾珥旻神色擔憂的走向我,問我要不要她陪,但我淺笑著,然後搖搖頭,起身走向李維先生,跟在他身後到辦公室去。

  我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被李維先生叫到辦公室,但也許這次他真的忍無可忍,直接在課堂上要求我。不然,之前都是在下課或放學的時候叫我留下來打掃。

  「坐著吧。」李維先生揚了揚眉,示意我坐在他指的那張沙發上。那沙發通常是用來深度對談時坐的。

  我順從的走近那位置,然後坐下。我也沒有其他選擇,難不成要往反方向逃走?別傻了。

  就跟我喜歡他的心情一樣,別傻了。

  而他遲疑了幾秒,露出古怪的表情,拉下他一直放在胸前的領巾,擦了擦他要坐的位置。

  雖然早對他的潔癖有耳聞,也早親眼見過了,可這,一次比一次還讓人驚訝啊。

  我還沒回神過來,他就開口了:「妳不喜歡藝術?」

  「呃……」這、很難解釋啊啊!這要我怎麼解釋?

  因為我喜歡你多過喜歡藝術?不、不、不、這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口啊!

  「為什麼妳上課都不看我?」

  等等,李維先生你說這句有點奇怪啊!「啊?」

  「告訴我我上得哪裡不好了?」

  「停!李維先生你上得很好不用擔心,但我只是想看看窗外的景色而已,並不是不喜歡藝術!」我終於受不了了,我制止他,而他怔住。

  我這時才發現他每說一句,就更靠近我一點,現在,他跟我之間的距離只差一個手臂寬了。

  還好我有制止他,還好。

  我鬆了口氣,同時也失望了。

  如果我沒有喊停,他會繼續靠近我嗎?

  我垂下眼眸,沒看見他微瞇起眼。

  「是嗎,那就好。」他往後一靠,輕鬆的掛在沙發椅背上。

  我楞住,盯著他,這句話、這動作還有,這個人是如此熟悉。

  日記本上的素描瞬間和眼前的畫面重疊。

  他,被日記本的主人掛念著啊。

  我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始終說不出口的那些,已經被人先說出口了。

  即使那人是在遙遠過去說的。

  「呦、李維,你把我妹弄哭了耶,你怎麼一點表示都沒有?這樣怎麼當老師啊!」

  聽見如此熟悉的聲音,我頓時僵住。

  李維先生「嘖」了聲,斜眼看著我哥,「韓吉,你來啦。」

  「對老朋友的招呼就只是這樣子而已嗎!」老哥拿下黑框眼鏡,捂住臉,語帶哽咽的說。

  我暗自翻了個白眼,老哥對自家妹妹的關心也就只有這種程度啊。

  「對混蛋眼鏡的態度不需要太好。」李維先生接過我哥遞來的易開罐咖啡,仔細的在上面擦了一圈,才打開,喝了一口。

  老哥看著李維先生喝了一口之後,嘿嘿的笑著,然後一邊說著一邊坐在我另一邊。「這是我們研究所新研發的促進身高『再次』成長的藥劑。」

  李維先生立馬被嗆到,視線經過我後,瞪向老哥。「韓吉,你是不是很久沒有──」

  我也立即想到通常老哥這麼好心送人的東西,肯定都是試驗品,並且是要那人當白老鼠。

  「呵呵……」老哥轉移視線,認真的看著我,「我親愛的璦廉妹妹,如果李維欺負妳,千萬要告訴我,我會幫妳報仇的!」

  「哼。」李維先生也看向我,「總之以後上課不要一直看著窗外。妳趕快去上課,鐘快響了吧。」

  聽見他說的話,我隨即站起身,待會可是埃爾文先生的英語課,絕對不能遲到的啊,不過,「欸?今天不用打掃嗎?」

  「嘖、隨便妳。」李維先生隨意的回答。

  「璦廉妹妹~晚上見~掰掰。」老哥很熱情的大力向我揮手,但我敷衍的輕揮了手,隨即跑出辦公室。

  「喂、韓吉,你什麼時候要把他弄回來?」良久的沉默,李維開口。

  笑著望著他,韓吉回答:「啊啊、那個就再等一下吧。他現在還小,別給我犯罪啊你!」

  李維沒理會他的話,突然道:「再過幾個月就是七夕了吧。」

  「恩,怎麼?想跟他過?」

  李維又「嘖」了聲,轉過身背對著韓吉,「你明明就知道啊。」

  「哈……你果然是傲嬌啊。」韓吉笑了幾聲,然後推了下眼鏡,看著李維轉過頭來的不悅神情,苦笑了下,「好啦好啦,別生氣。反正七夕那天是她和他的生日,就當作送她和他的生日禮物吧。

  「也當作送你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快樂,利威爾還有艾連。

  「嗯哼,那我就提早謝你啦。」李維站起身,準備去上下一堂課。

  預備鐘響起。

  韓吉揮了揮手,也站起身,準備離開這辦公室、這所學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