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理由 相遇之所以相遇。

 

  『我們之所以相遇是為了什麼呢?

 

  『根本沒有什麼理由對吧。……你還想說什麼呢?』

 

  睜開眼,隱頭痛劇烈,彷彿大腦深深地想忘卻剛剛的夢境,幾近真實的夢境,而做出的掙扎。

 

  也許曾經他的確擁有過這樣的記憶,但卻也忘了當初為何選擇遺忘,而如今卻為何又想起。

 

  理由其實曾經有過,卻會漸漸淡忘掉,時間久了,忘了,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只是當又回憶起,那可能會椎心的理由慢慢再度出現,還想忘記那就不太容易了。

 

  「為什麼會夢見這樣的夢?」隱明知得不到解答,仍不自覺喃喃問著。

 

  夢很熟悉,但裏頭的人物卻換了,換成了現在他最常看見的人,他最在意的人──炫。

 

  他對炫如此問著,沒得到真正的解答,沒解開他當初的困惑,因為那人也是如此的問著他,問著因為那人而受傷的自己。

 

  最近炫沒有很反抗跟自己的互動,但卻常常對自己說著:『你好像"他"。』

 

  迷茫的眼神裡交錯著真實與不真實感,悔恨同時交加著,看著他彷彿看見了當時的自己。

 

  又恨又……ㄞ、喜歡著那人。

 

  那是什麼情緒,怎麼可以那麼複雜?

 

  直到現在還是不懂,一直不懂……

 

  從來沒有懂過他。

 

/。

 

  我想殺了他。

 

  可是他卻一直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候出現……

 

  他出現在小梨身邊,都是他的錯……為什麼要帶小梨去那種地方見父母?

 

  那都是一群瘋子。

 

  他們才不是小梨的父母。

 

  在玻璃球中咆哮、大笑、奔跑、追逐……始終無法逃離那玻璃球。

 

  都是他害的……

 

  小梨回來了嗎?

 

  她恢復了嗎?

 

  她在找我嗎?

 

  她還記得我嗎?

 

  我還能回去嗎?

 

  我想殺了他嗎?

 

  我很害怕嗎?

 

  我……

 

  「炫!」

 

  淺紫色的眸子瞪大,顫抖的雙手突地靜止不動停在雙耳旁,眼神瞪視著呼喚自己的來人。

 

  隱擔憂的看了看炫全身上下,慌亂的問道:「你還好吧?」

 

  咚!

 

  劇烈的心跳聲頓時不再那麼躁動,安靜、平靜的維持平穩的打擊聲。

 

  炫冷冷地望著隱,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良久,他吐出了一口氣,嘲諷似的笑著說:「騙子。」

 

  隱楞了好幾秒鐘,直到炫的臉上沒有一絲表情,自己站了起來,他才連忙回過神,擋在炫面前。「你要去哪?」

 

  「去沒有你的地方。」

 

  「我不准你走!我……」

 

  炫怒視著隱,不耐煩地問:「你什麼?」

 

  「我……我很需要你。」

 

/。

 

  「他還好吧?」男孩皺著眉,直盯著平躺在床上、閉上眼正在休息的炫。

 

  隱聳了聳肩,笑著說:「基本上沒問題了。」等男孩瞥了他一眼,點點頭又轉頭回去看炫,他垮下臉,換上疲憊的倦容。

 

  「你打傷他?」男孩沒有責罵,只是好奇的挑著眉問。

 

  男孩原是在認真的盯著炫身上不易察覺的傷痕。

 

  隱楞了下,隨即回答:「可能是他掙扎的時候誤傷了。」

 

  男孩點點頭,沒有多問。

 

  隱倒是心裡微微慌張起來,他可從來都沒傷過炫,那些傷是哪來的?

 

  「祁巂,該走了。」角落優雅的坐在木椅上的冷漠男子平淡的提醒著。

 

  「不能多待一會兒嗎?反正阿隱哥在這裡啊。」男孩嘟起嘴,撒嬌似的要求。

 

  男子皺了皺眉,思考了一陣還是選擇拒絕男孩的請求。「不能。隱還有任務。」

 

  男孩淺綠色的大眼滿是困惑。「欸?阿隱哥還有什麼任務?」

 

  「照顧好那人的任務。」

 

  雖然隱也困惑著,卻沒敢表現出來,只是稍稍躬身示意自己知曉任務內容。反正他生來就是要達成任務,即使死了也沒關係,沒人會在乎。

 

  良久,男子和男孩都走了,隱還是佇立著,等著炫從昏迷中醒來。

 

  他不知道他在等哪一個炫醒來。

 

/。

 

  「我可以走了嗎?」沒有意外的,隱果然等到了炫醒來說出了這句話。

 

  「你要去哪裡?」還是一樣,他又問了一樣的問題,並沒有想先回答炫的問話。

 

  炫遲疑了一下,盯了隱良久才回答:「……回去。」

 

  「什麼?」

 

  咬了下唇,炫吼出這段話,「我說我想回去!我想回去啊!嗚──」,說到最後,他終於忍不住低下了頭掩面發出了細碎哭聲。

 

  隱楞了好久,直到炫抬起頭,微紅的雙眸帶有恨意望向他。隱回過神,把手輕輕放在炫的頭頂。

 

  他知道了。

 

  他只是想要他醒來好好的宣洩一下,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他並不是真的那麼想要炫回到最初他們相處的那種模式,就算一開始的自己他不認識了,只要自己重新用『禦影』的身分跟他重新相處……那就好了。

 

  炫眨了下雙眸,平靜的吐出一段詞,不成句子的詞:「任務、離開、改變、禦……死亡。」

 

  隱瞪大了眼十分疑惑,不過炫卻只講了這幾個詞,隨後便不開口,就像一具假人一樣。少了情感,冷冰冰的,即使是面無表情依舊十分僵硬

 

  終究還是被懷疑了。

 

  他輕喊,試著想讓自己的猜測錯那麼一次,一次就好。「……炫?」

 

  『炫』勾起唇笑了,「隱,你錯了。我不是『我』。」

 

  他叫的是『隱』不是『影』。

 

/。

 

  幸好,我不想活了。

 

/。

 

  為什麼、為什麼……

 

  他們哭了?

 

  我做錯了嗎?

 

  我傷害了他們……是吧?

 

  為什麼再次看見他們,是這樣的場景?

 

  『我們相遇的理由是什麼呢?

 

  『……是因為世界將要毀滅了對吧。

 

  『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的相遇是為了毀滅世界還是拯救世界?』

 

  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

 

  為什麼望向我的眼神充滿著憐憫?

 

  女孩在玻璃球中與其他人類相互追逐笑鬧著,當看到玻璃球外的男孩,她笑了,笑到哭了,沒有理由的,她走向男孩,卻被玻璃球的表面阻隔,手貼著玻璃,似乎想要觸碰男孩滑過淚水的臉龐。

 

  女孩開口說著話,男孩卻只能靠著嘴型辨識女孩所要說的話語。

 

  『……我們的相遇是為了毀滅世界還是拯救世界?』

 

  男孩張口不語,女孩也漸漸沉默,帶著憐憫的褐眸望著男孩,她轉身再度和其他人類一起玩耍。

 

  男孩開始怒了,用盡全力瘋狂的想盡辦法想打破玻璃球,打到雙手都紅了、潺潺流下鮮紅血液了,依舊不肯放棄。這躁動引起了玻璃球中的人們的好奇,紛紛走向男孩;男孩猛然看見人群之中自己熟識的人如此之多,他更賣力的想打破玻璃球。

 

  ……終於,男孩再也聽不見別的聲音,彷彿這個世界原本就如此安靜,當他什麼也看不見的時候,他忘記如何慌張,他只是像個孩子般無助的跌坐在地上,靜靜的與環境合為一體。

 

  他發現自己也玻璃球裡了,只是還是摸不到女孩,她在另一顆玻璃球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