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個理由 謊言&懂了。

 

  『炫!』

 

  誰在叫我?

 

  這聲音……好熟悉,我聽過嗎?

 

  是小梨嗎──

 

  「炫。」

 

  炫因為有人的叫喚和搖晃而驚醒,睜開眼,看見的是他所認為的『禦影』。

 

  「你……」炫不曉得開口要說些什麼,卻被隱打斷。

 

  隱聳聳肩,鬆開了抓住炫肩膀的手,保證:「別緊張,我是來送吃的給你的。」而後看見炫還是一臉緊張,他苦笑。「我什麼都不會做,你放心吧。」

 

  炫「唔」了一聲當作「知道了」回答隱。

 

  但看著隱走離開這個『監禁所』,他才鬆了一口氣。「真的什麼都沒做。」

 

  雖然其實有點餓,不過他現在沒什麼胃口,也沒什麼力氣。最近總是試著想要掙脫、逃離這裡,累了就睡;想洗澡或上廁所也不敢告訴『禦影』,只是讓他照著時間解開鎖,跟在自己後面,沒有跟著進去,但也在門口守得死死的,廁所、浴室也都沒窗戶,只有一條石縫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

 

  但他還沒放棄。

 

  儘管或許逃離這裡才是死路一條,他也不願讓人監禁他。

 

  他望向門口,祈禱『禦影』照時間來的那時。

 

  炫垂下頭,把眼睛閉上。

 

  他還需要休息,昨天太累了。原本以為是大好時機,不過還是失敗了。

 

/。

 

  每次看見炫面對他害怕的樣子,他就忍不住想嘆氣。

 

  居然還需要說謊才能再次面對他,連自己的真實姓名都不敢透露了……

 

  到底在幹嘛阿?!

 

  他不想被人害怕,至少不想看見炫害怕他的樣子。

 

  隱悄悄的嘆了口氣。

 

  昨天還好沒讓他逃走,不然這下肯定會令人更想嘆氣吧!都怪他疏忽,電話報告太久了,放炫一個人在浴室,沒鎖住他。

 

  其實心裡有一點覺得他應該不會再想逃走了,但自己可一點都不了解他,才相處不到一個月,稱得上什麼了解嗎?

 

  原來他還想逃。

 

  但不可以怪他,誰叫自己之前那麼衝動,居然直接吻上去,他當然會嚇到,對他而言,自己不過就只是剛認識不到1天的陌生人嘛,既然是陌生人,怎麼可能直接吻別人,又不是西方國家。

 

  「嘖!時間怎麼過這麼慢阿?」

 

  如果三少爺也在就好了……不,一點都不好,如果三少爺在的話,只要炫一不聽話,馬上就會被打吧。

 

  這裡,不管是鞭子還是什麼道具之類的,只要可以傷害人,什麼都有。

 

  包括傷人的話、傷人的記憶。

 

  是阿。禦家還有什麼查不到嗎?

 

  除非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

 

  是不是不該來這個世界呢?

 

  不過,也沒辦法回去了,除非銀夜˙巳也過來這個世界……不,不可能,我跟他沒什麼交情,他也沒必要幫助我,而且早就說好了要幫我隱瞞,他應該也不願被小梨牽怒,一開始本來就沒打算要再回去,就算現在後悔,也沒辦法了。

 

  後悔……對我來說還有什麼意義?

 

  後悔……又如何呢?

 

  炫向後倒,靠著牆,沉默地盯著銬住手腳的粗鐵鍊,嘗試性的動了幾下,最後垂下手,瞥向門口。

 

  「還是想走嗎?」隱開口問著,淺紫灰色的眼裡毫無情緒,只是平淡得有些詭異。

 

  沒有得到任何回答,兩人一直對視著。而後,像是得到共識般的同時眨了下眼,隱又再度開口:「那麼,回答我一個問題吧。

 

  「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對吧。」

 

  炫瞪大眼,驚訝的看著隱。

 

  他不是沒料想過會被人發現……不過居然這麼快就……

 

  「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炫還沒反應過來,隱就已經問出最核心的問題了,前一個疑問已經消失了,光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他也太單純了吧。

 

  從剛剛到現在,炫盡量不用開口就不開口,說實話,他是怕他的,他怕他的眼就像能看穿一切一樣,讓人害怕。

 

  不過,也沒辦法再對他隱瞞了,他實在不懂得怎麼對人說謊。

 

  他也不想因為說謊,而有令人後悔的事發生。

 

  「我……只是不想再拖累他們。」

 

  如果一開始我不存在,就不會有那麼多厄運發生了。

 

  說我幸運麼?那都是騙人的。

 

  我是厄運。

 

  一直都是。

 

  「拖累……那算什麼?」隱苦澀的勾起笑容,問了這個從來沒有人回答得出來的問題。

 

  炫撇開一直看著隱的視線。「就是因為那不算什麼,所以對我來說是一種束博。從來就沒有人懂過。

 

  「我可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你更不可能懂。」

 

  迅速地轉身,隱逃避似的開口:「我……我先走了。」

 

  炫突然想起了重要的事,連忙開口:「你什麼時候要放我走?」

 

  「……不放了。」隱停下離開的腳步,微微笑了一下,回答。

 

  ……可惡!

 

  /。

 

  果然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果然一點都不像這個世界的人,這個世界……早就已經壞了。

 

  不停的運轉著,也持續故障著。

 

  這個世界不可能有人會像他一樣那麼乾淨、那麼單純。

 

  即使知道了、訝異著,但我卻什麼也沒多問,只是問了他一個問題『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我也想問自己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世界?

 

  為什麼?

 

  他卻無法給我正確答案。

 

  我們阿……可是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呢。

 

  好想看看他那邊的世界。

 

  只是妄想。

 

  /。

 

  他……出爾反爾。不過,回想一下,從頭到尾他都沒說要放了我。

 

  算了吧,絕對不會有人會這麼輕易放掉獵物的,何況他還是豹呢──

 

  豹?

 

  炫的腦子閃過一串畫面,是關於一隻歪著頭的有著紫色眸子的黑豹的記憶。

 

  他和那隻黑豹有對話,不過很模糊。

 

  牠到底說過什麼?

 

  我為什麼跟豹這麼有緣份阿?之前是雲豹、現在是黑豹……

 

  雲豹被我殺了。

 

  所以黑豹呢,也會被我殺了……嗎?

 

  我能夠嗎?

 

  殺了他?

 

  『吶、小炫炫,我可從來就沒想過你能狠下心來殺了誰……』

 

  『你太善良會毀了自己。』

 

  『你變了。』

 

  我不是變了,我是懂了。

 

  不是別人受傷,就是自己受傷。

 

  因為我懂了。

 

  所以,我應該殺了你。

 

  殺了一直對我和小梨很好的,你。

 

  你怎麼可以這樣不是被我所傷而死?

 

  翊邏.休爾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