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章(完結)

  又是一整天和何良靖討論,昨夜的激情猶在,兩人時不時的用曖昧的眼神交流,讓柳子謙看得很不是滋味,又心痛,又心酸,但他只是沉默著喝著方才徐剛去泡的茶。

  昨晚柳子謙的粗暴行徑讓徐剛無法像平常一樣正常的走路,一跛一跛的,但他雖然有著歉意,可也沒說出口。

  「大哥昨晚幹啥了呢?怎麼行走這麼困難?我去幫幫他好啦。」江楷杰略帶戲謔的關心地問著柳子謙,正要站起身,卻被何良靖捉住手腕,昨日何良靖做愛時的情趣還讓他銘記著,傷痕實在仍清晰,痛楚也還在,江楷杰只是「嘶」了聲,皺著眉,沒說話。

  「小杰你還是乖乖坐好,我去幫好了。」何良靖溫柔的笑裡藏著獸性,他無意識的舔了舔嘴唇,拇指指甲又刮了那傷一道,滲出血珠。

  江楷杰忍住那痛,乖巧的點了點頭,坐下。

  待何良靖走遠,客廳內只剩沉默著沒開口的柳子謙和忍痛著沒開口的江楷杰。

  實在無法忍受那樣的尷尬氣氛,江楷杰開口:「子謙,我真的愛上他了。」

  那我呢?你把我放在哪裡?他咬牙忍住自己想要脫口說出的脆弱的話,最後只能開口附和:「恩……我看得出來。」

  「對不起──」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瞥見從廚房走出來的何良靖,柳子謙輕笑,卻仍不自覺因為想忍住悲傷而皺起了眉,「我不介意啊?我只是你的二哥,和你做沒有愛的做愛什麼的……」最後他只得低下頭,喃喃自語似地說:「該對不起的應該是我──我去趟茅房。」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根本不該喜歡上你的。

  聽見柳子謙自稱二哥,江楷杰這才發現何良靖走出來了。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亦謙怎麼了嗎?」何良靖面帶著無害的笑容,走向江楷杰。

  「沒什麼……」江楷杰搖了搖頭,心裡顫抖著。

  愛情果然無法讓每個人都有好結果。自私的人會得到幸福,是因為從別人的痛苦那裡得來的。

 

三年後。

  「貼這樣的告示沒問題嗎?」徐剛楞楞的看著江楷杰寫了一疊的紙,好奇的拿起一張來看,看完的結果是比方才愣了更久,極其震驚,然後他問。

  江楷杰沒有理會他,逕自繼續寫下去。

  徐剛見他不甩人,嘆了口氣,複誦上面的字句:「誠心邀請有意願的弟兄與我們一起打拚,如有疑問請至『江山樓』詢問──這是詐欺吧?」

  「不然我們要直接寫『敬邀淫蕩公子們』嗎?」江楷杰噗哧一笑,反問。

  「也不是,至少寫個讓人知道是做這種行業的嘛……像是可以把『怡良院』寫上去讓人知道?」徐剛沉吟了一會後建議。

  「恩、到時候再請人四處張貼。」柳子謙撐著頭,坐在桌子旁,認真地盯著一張幾乎快寫滿的竹簡,附和道。

  「哎哎、討厭死了!阿良哥哥幫我想想要怎樣寫啦!」江楷杰鼓起嘴對坐在旁邊的何良靖撒嬌著。

  「喏、畫個圖吧?盡量簡潔但又要讓有心人發現這圖到底想說什麼。」何良靖直接握上江楷杰的手和握著的毛筆,畫上幾個線條。

  江楷杰歪著頭盯著那些線條思索了一陣,突然臉紅了起來,「阿良哥哥你……」

  何良靖笑著沒說話。

  「這樣就行了吧,你們看看怎麼樣。」何良靖拿起那只宣紙遞給徐剛和柳子謙。

  「哈哈哈──這不錯!我喜歡!」徐剛盯著那圖沒幾秒就發現秘密。

  柳子謙則是淡淡地說:「恩、也好,這樣也可以閃避官府那邊的麻煩。」

  這幾年來柳子謙像是生完了一場大病後,全癒,但事實是如何沒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他開始過著禁慾的日子,比當初成為和尚時還要更為超脫;從市集買來了一架古箏,偶爾彈彈它,偶爾抄抄佛經;話說得比以往都還要少,飯原先吃得也少,如今更是少得像平常吃空氣就能飽。

  另三人都十分擔心他,但也找不到時機說出口,徐剛每每看著他都覺得實在無法汙染這樣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有了性欲總是自己解決。

  三年,徐剛也長長了頭髮,時常要柳子謙替他紮起,實在覺得很煩心,也太麻煩他了,於是他想找個時間再剔光。

  「江山樓」這名字是假稱呼自己為三兄弟的三人取的,說是兄弟但三年來也都叫順口,雖然何良靖幾乎都住在此,不過就算是在私底下三人也都互稱兄弟了。

  三年前找了個較為偏僻的酒館客棧賣下,改建多年後,內部設施也差不多都建好,是時候該開始營業,花了不少錢,但想除了青樓外又多建一間飯館,兩年前早開始營業,生意不錯,主掌廚者是徐剛,但也只有一些時候才親自下廚。

  「單子大多完成了,該出去宣傳、宣傳了,要不我們幾個也一起出去?」

  「行,我們也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順便雇個馬車,四處繞個圈賞景吧。」徐剛同意,不常出門,大多是掛念著柳子謙,不敢去太遠的地方,他想如今藉此機會,柳子謙也不會拒絕。

  「你還要當馬夫嗎?」江楷杰挑眉,記著回憶調侃道。

  「這次讓你來,如何?小書僮。」徐剛不甘示弱的回應。

  柳子謙沒好氣的站起身開口,「兩個都別鬧了,快點出門吧。」

 

  最後決定何良靖和柳子謙坐在車廂內,由徐剛和江楷杰共駕一匹馬。

  雖說要宣傳,但他們掛念著江山樓,從那偏僻的地方開始繞。

  那「江山樓」三字是由柳子謙題字,他慣寫的字體偏秀氣,此次卻撇得豪邁,宏偉的江山二字更是讓人驚懾,頗有擁坐整個江山的意味。

  「寫得真不錯。」何良靖稱讚,同時對著柳子謙勾起唇微笑,那雙偏暗色的褐眸瞇起,溫柔、和善、無害卻又帶有壓迫感,「字號是子謙麼?」

  「是的,謝謝稱讚。」柳子謙淡淡回應,但不同於對方,他面無表情。

  對著他,有些自討沒趣,何良靖揚了揚眉,又說:「你真有點冷淡。」

  柳子謙無語,逕自往前走進屋內。

  一進去,就看見兩旁柱子雕刻著似鳳凰及麒麟的生物,並非栩栩如生,但的確能說工匠雕工精緻;塗上的色彩十分漂亮,五彩卻又不令人昏頭的乾淨。

  接著靠近櫃台的地方,珠簾低垂,但並無遮住那高於半身的臺子,而是垂在兩旁。晶透的寶石透過上方燈火光線照射後折射、閃爍著耀眼奪目。

  往旁邊看便有能到房間的紅檜木樓梯,這便是這樓的重頭戲所在之處。

  「要上樓看看嗎?」徐剛見柳子謙的眼神飄向樓上,開口詢問。

  「不用了,該走了。」柳子謙拒絕,隨即領頭走出江山樓。

  等到他們所有人都出去後,也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只要走到有告示牌的地方就張貼,或是抱著也許之後能合作找店家幫忙宣傳。

  待單子都張貼出去後回家,已是黃昏。眾人由城郊到城內的奔波,自是有些累了,便各自回房睡去了。

   柳子謙和徐剛各一間,江楷杰則和何良靖一間房。

  一夜無話。

 

一大早。

  敲門的聲音傳進了屋內,柳子謙最先被吵醒,忙起身查看,胡亂套上幾件衣物後,便走到大門前打開了門。

  「小兄弟,這麼一大早的,你有什麼事嗎?」只見門外一個渾身骯髒、衣物單薄的小男孩,捲縮在角落裡。

  「我、我……」

  「先別急著說話,外面冷,你還是進來坐先吧。」柳子謙讓開身子讓他進去。

  「喔,好的。」小男孩受寵若驚,忙應聲道。

  柳子謙燒了炭盆,屋內頓時暖和不少,他望向一旁畏畏縮縮的小男孩,溫和的開口:「小兄弟,有什麼事你可以說了。」

  男孩猶豫地望著他才道:「我是來找工作的。我從城裡的布告欄上看到你們這裡在徵人,所以……」

  「那我知道了,你在這等等,我為你找主事的來。」他笑笑地開口。

  「恩,勞煩你了。」男孩羞澀的應答,這樣天仙般的人物竟然還不是主事,那不知主事的該生成甚麼樣子?這麼想著,神色越發堅定起來。

  走近這三年都未再靠近的西廂,柳子謙在心裡嘆了口氣,敲了門卻無人應答,不得已打開了門,走進屋內。

  一進去,隔著床幔,依稀看的到床上相互依偎的兩人,他避開眼,稍提大了音量道:「良靖兄。」

  其實早在柳子謙敲門的時候,兩人便醒了,江楷杰本想應聲卻被何良靖阻止了,他吻住江楷杰的嘴,用眼神警告著他。江楷杰無法,敗下陣來,任由他將自己攬得更緊。

  何靖良這才裝作乍醒,疑惑的看著柳子謙,「子謙兄,這麼早,小杰還睡著呢,有事嗎?」江楷杰的身子顫了一下卻沒動作。

  柳子謙自是沒看見兩人的小動作,淡淡道:「是外面有人要應聘,這事我無法作主,這才找的你。」

  「我知道了,我馬上出去,謝謝你了。」

  「不,沒事我就先走了。」說完便快步離開。

  「阿良哥哥,你為什麼……」江楷杰急道,這三年來,謙兒避著他,阿良哥哥也總是不讓他倆接觸,三年了,他甚至沒有和謙兒說過一句話,只能偷偷交代徐剛看著他……

  「你問為什麼?我以為你最清楚。」何良靖整理著衣裳道,他的佔有慾強,只要是他的東西,他是不可能讓別人有機會染指的。「時候不早了,你也快些吧。」一邊說一邊幫他穿衣,小心翼翼地幫他捂實了,才彎下身幫他穿鞋襪,確認他不會冷著,才滿意地笑笑。

  「阿良哥哥,抱。」他的阿良哥哥每次都體貼地讓他好感動,讓他生不起他的氣,而他又是這麼愛他……

  何良靖寵溺的對他笑了笑,刮了下他的鼻子,一把將他抱起,轉身走出廂房。而江楷杰則是緊緊地摟住他的腰,甜蜜的一笑,感受這幸福的時刻。

  而柳子謙出了房門後,便恍恍惚惚的,一直走到了大堂,感受到大堂溫暖的氣息,不由自主打了個寒顫。他剛起身的急,衣服都沒穿幾件便出來了,剛剛都還沒什麼感覺,現在才感到這寒冬的冷,他是明白了,冷的透心。

  在大堂前傻站著,突然身上一暖,一件狐裘覆在了他身上,「怎麼站在這,你身子骨不好,這天這麼冷,你還穿成這樣。」責備卻滿懷關心的聲音響起,是徐剛。

  是該時候認清事實了,他抬起頭來,對徐剛燦爛一笑。「恩,進去吧。」徐剛愣住了,多久沒看到了,這樣的他,是在三年前的吧,他那時,多開心啊。愣愣地走進去,卻也沒反應過來。

  「師兄,我餓了,你什麼時候開飯啊?」柳子謙揚聲問道。

  「喔,我煮了些粥,要吃便走吧。」徐剛說著便往飯廳的方向去,「等等,這位小兄弟是要來江山樓工作的。」柳子謙拉下他介紹「哦、那便一起吧。」男孩笑笑算是應了。

  三人一同前往飯廳,路上碰上了何良靖和江楷杰。

  「良靖兄,這就是那個男孩。」柳子謙開口道。

  「你好。」兩人寒暄著。

  「阿良哥哥,你快放我下來啦!」江楷杰羞紅了臉,被他這樣抱著,又有外人在,這叫他如何見人。何良靖將他放了下來,不顧男孩好奇打量的眼神道:「既然這樣先吃完飯再商量正事吧。」

  「正有此意。」柳子謙道,讓開了位置。

  何良靖一手攬過江楷杰,將他抱得緊緊的,邊走嘴下邊道:「小心,地上滑。」

  柳子謙心下黯然,手卻被徐剛牢牢地握住。他反手一握笑道「走吧。」那笑,包含了太多。

 

The End  Maybe it is the happy end.

arrow
arrow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