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章

  再次醒過來,江楷杰便面對另外兩人的愁眉苦臉,他無視自己衣著凌亂,只是揚了揚眉,出聲詢問:「師兄你們在煩惱什麼?」

  「呃……老實說我剛才出門想散散步,卻發現街上有好幾張要尋找我們的告示,我心裡一緊張,又跑回來了,幸好現在天色已暗,沒有人發現我不對勁,要不然……」徐剛尷尬地笑了笑,沒有繼續說下去,但說到此三人也早明白。

  「但我們一直不出去也不是辦法,說實在我們應該早引起了客棧的懷疑了,付完一週的房費,身上的盤纏也差不多沒了,是時候要出去找工作了。」柳子謙手撐著頭,用著些微滿不在乎的語氣說。

  江楷杰又看了看他們一眼,沒有說話,但眼中有一絲猶豫,他最後仍只是默默整了整自己的衣冠做為不自在的掩飾。

  徐剛想了一陣子,最後平淡的作下結論:「我想我們只能做些粗活過日了吧,除此之外也沒什麼更好的方法,不如我們再過一陣子就離開這客棧?到時候我的頭髮也長長了,應該不會太容易被發現。」

  「剛說的不錯──只是我的這破身子總是無法撐太多苦,要給你們添麻煩了……」柳子謙忍不住苦笑。

  「才不會!」「才不會給我們添麻煩!」徐剛和江楷杰同時開口,同樣都皺著眉,頗為激動的語氣讓柳子謙心頭暖暖的,揚起了溫暖的笑。

  徐剛無奈地望著柳子謙,嘟噥著抱怨:「謙兒,別再用這樣的笑容誘惑我們了啦。」

  「真是對不住……但我才沒誘惑你們。」柳子謙笑瞇起了眼,仍是掛著那樣收不住的燦爛笑容。

  「呃……我覺得是時候和你們坦白了──」江楷杰遲疑著,最後一咬牙便繼續說了,「我們不用做勞力工作。」

  「蛤?不做勞力工作,難道我們要去賣身嗎?」徐剛大張著嘴,對方才江楷杰說的話很是有著確切的疑惑。

  江楷杰沒有直接解釋,只是走向自己的行囊,從衣服裏縫內側拉出了一張折成手掌大小的紙,慢慢的展開,遞給柳子謙。

  「天!」柳子謙大叫,驚訝的眼瞪大著盯著江楷杰,「小杰你何時留了這麼一大筆錢在錢莊?這……這些都夠你用十輩子了吧?」

  聽見柳子謙這麼大喊著,徐剛也用很不可思議的眼神瞅了江楷杰一眼,站起身,湊了過去。

  「是家裡人留給我的──當初我毅然決然要帶髮修行,爹娘都很擔心我,硬是要拿這麼錢給我做為零用,但待在寺廟實在不需要這麼多錢,也該斷絕物慾,最後再三拒絕,他們才終於讓步,拿了這張憑據說是要給我個保險……」江楷杰無奈地聳了聳肩,隨後又賊笑起來:「這筆錢可夠我們三人不愁吃用呢,或許先拿一部分錢來做個大生意?開個青樓?」

  「青樓?哈哈哈……小杰你還真夠有創意,行啊,我們可以開個專門由男人服務的青樓,這樣我們就不怕被人發現了吧?」徐剛爽朗的大笑,完全同意江楷杰的主意。

  柳子謙雖然依舊笑著,但還是白了兩人一眼,「滿腦子盡想那些事。」

  「謙兒難道都沒想那˙些˙事麼?」徐剛淫笑幾聲,伸手摸向柳子謙的下襬裡,但被他稍為閃過,反被調侃,「嗯?剛你後面的小嘴已經開始想念我的──」

  「別說了!」徐剛臉一紅,遮住了柳子謙的嘴。

  「大師兄,既然我們的煩惱已經解決了,那不如再來幾次嘛,我們多得是時間呢。」江楷杰走向徐剛,一個甜笑,摟住了他的身體,一手伸入了他的衣領,精準的摸到了他胸前那兩點,撥弄了數下,惹得徐剛力氣幾乎盡失,癱軟在柳子謙和江楷杰之間。

  「別鬧,我從昨晚就沒吃一直餓著呢。」柳子謙抗議著,昨晚就沒吃一直到現在他還沒什麼力氣呢,都是這兩人害的,說著狠狠的瞪了兩人一眼。

  江楷杰這才委屈的道:「二師兄你別氣了,我不做了還不成嗎。」那語氣,活像個受氣的小媳婦。

  徐剛忙整了整衣服,讓小二將飯菜送來,填飽肚子後三人又分別沐了浴。

  實在是心裡仍有個煩惱,柳子謙終於在大家都打理好後提議:「我想還是置產要緊,我們總不能一直住客棧吧,況且……」想到店小二每次經過都偷偷打量的眼神,他的語氣就越顯沉重。

  「既然這樣,不如今天我們就開始打探有沒有人要脫產吧。」江楷杰顯然也想到了一處。

  三人的運氣還不錯,很快便打聽到了一處在郊外的房子,離城不近但也不遠,各自喬裝了一番,便先去了錢莊領了錢再往城門去,錢很順利的就到手了,接下來就是想辦法避過城門的官兵了,三人雇了輛馬車,柳子謙扮作病弱的富家公子,江楷杰則是他的書僮,而徐剛……咳,是車夫。因為徐剛的頭髮他只好戴了頂帽子,還好如今天氣轉涼,戴了帽子也不顯突兀。

  行進了一段距離,不出意料之外,身罩輕便盔甲,臉頰上有著未清理乾淨鬍渣的士兵喝了一聲:「停下!」,走到低著頭的徐剛面前,平舉起劍令他停止前進。雖說這些管理城門的官兵實在懶散得有些過分,但一些例行公事還是會意思意思做一下,更何況賣弄權威可是他們最愛做的事。

  「大人您好。」徐剛對那士兵鞠了個躬,禮貌性的問候。

  那士兵揚了揚眉,不屑的眼神掃視了徐剛全身,用痞痞的嗓音道:「車內的人是何方神聖啊?有什麼隱疾下不了車嗎?啊?」

  「大人抱歉,我們家少爺向來體弱,在加上最近舟車勞頓,只想快點回家休息,現在正在睡覺呢。」江楷杰走到他面前以為難的語氣告知,想直接讓士兵了卻這個念頭。

  「喔?」他滿不在乎的應了聲,隨即走到車廂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掀起了用來遮掩的簾子。

  「您好。」柳子謙在他掀起了簾子後才睜開了眼,掛上了優雅有禮的笑容,躺坐在車座上。

  他姿態實在是無意識的嫵媚,讓那士兵忍不住看癡了,失神了幾秒後,最後才醒神紅著臉尷尬地乾咳了數聲,以公式化的語氣道:「在下是楊軍瑋,叨擾到公子小憩真是對不住,請問公子貴姓,家住何方呢?」標準的公器私用。

  「敝姓江,名楷杰,就住在距離這裡不遠的地方。」柳子謙微微笑著,謊報了姓名。

  「那不打擾公子了,請直接往前吧。」楊軍瑋躬身後退幾步,目送他們的馬車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