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命騎士同人──喬葛˙大地X雷瑟˙審判

 

›1 喬葛

 

  總是看著他的背影,漆黑而且沉靜。

  而沒被發現。

  他很冷靜,眉頭總是皺起,很有威嚴,很有權力,卻從不不可一世。不像太陽騎士──總是在眾人面前是最耀眼的存在,令人厭惡的光明。

  我發現跟太陽騎士比起來,我反而比較喜歡他的黑、他的靜。

  審判騎士,審判著罪人,承受著世人的撻伐,即使如此他卻毫無怨言,所有罪人的罪惡他都揹下來了,沒有人知道。

  沒有人看得出來他的情緒,冷冰冰的總是不發一語。

  讓人覺得精明,其實他很傻的,傻到因為一句話難過卻甚麼都沒有說。

  傻到自己一個呆呆坐著,而沒發現我正看著他。

  「唉。」聽著他輕輕的嘆氣,心裡微微的收緊。

  我跟他,好像很遙遠……

  我只是希望可以陪著他、安慰他……可是最後,怎麼會,我想一直一直在他身邊,直到永遠。

  但,我是大地騎士,完全與他背道而行、不會有交集。

  因為光明神是仁慈的,永遠會原諒罪人的罪惡,相信他們會改過自新,罪人不必受到審判。

  我很容易嫉妒他和格里西亞之間的沒有甚麼,他總是幫格里西亞很多、很多、很多……他總是輕易原諒了格里西亞……

  會跟他對到眼的,永遠不會是大地騎士。

  因為他是審判騎士,即使是太陽騎士的死對頭,卻也永遠是太陽騎士的朋友,總是把目光鎖在太陽騎士的身上,不管是憤恨、或是佩服的眼神。

  是阿……永遠不屬於我的,何必一直追望。

 

/。

 

›1 雷瑟

 

  又來了,這種感覺。

  甚麼時候才會消失?一直被看著的感覺。

  早就明白,這不會是帶有敵意的目光,只是令人不太自在。

  如果恨我,就不該一直看著,而無任何行動。

  想出聲詢問時,卻也只能發出毫無意義的嘆氣聲。

  已經很久了,也已經習慣了。

  像被關心著。

  只是,該死,好想知道到底是誰……

  我往後望著,手維持放在腰間的劍上,以免被偷襲。

  後方空無一物。他已經走了。

  也許是我多心了。

  我又嘆了口氣,起身,往審判所走去。

  今天大概不會再來這裡了吧。

  在走廊與大地騎士錯身而過,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熟悉感,不過,我應該跟他不熟吧。

  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匆忙走了。

  我停下腳步,回頭望了一眼。

  走廊空無一人,就跟剛才一樣。

  也許是我的錯覺吧,根本甚麼人都沒有看著我。

  「審判騎士長,維達在找您。」亞戴爾經過我身旁,停下腳步微微頷首,提醒我維達正等我到審判所審判罪人。

  「恩。」輕聲回應,表示知道了,我隨即加快速度走向審判所。

 

 

  「咻──啪!」重複不停歇的鞭打,只是希望罪人能夠自己認罪,為什麼到最後會變成屈打成招……這樣做,錯在哪?為什麼沒人發現?

  看著罪人的背或腹部血肉模糊,我卻只能冷著臉,叫審判小隊的人繼續拷打犯人,不能感到一絲害怕、噁心,被人們冠上殘酷的名號,卻不能抗議,因為這是事實,的確,我只能這樣照作,就跟人們認為的審判騎士一樣。

  「……審判騎士長!」

  不曉得他已經叫喚我幾次,我茫然地望著他,回過神,換上銳利的眼神盯著他──維達,我的直屬副隊長。

  我真的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發呆到需要別人來叫我回過神來,今天真的是太……太特殊了。

  「報告審判騎士長,犯人已經昏厥,請審判騎士長告知下一步的指令。」維達很盡職的報告,即使他已經知道下一步該做甚麼,還是會問我的意思,也許他覺得這樣鞭打還不夠讓犯人認罪吧……

  「改日再審,先收刑。」我簡短的說,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向審判所廁所。

 

/。

 

›2 喬葛

 

  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看到他了,不過,我想也許他不認識我……那我就算看到他也沒甚麼用吧。

  只是,這樣也好。

  只是經過他身旁罷了,只是這樣,就夠了吧……不對,這樣,算甚麼……也許他根本沒看到我,也許他根本不在意除了格里西亞之外的人,是吧。

  可是……我很希望他是一直看著我,格里西亞到底哪裡好了?難道是因為會用魔法?不對,應該是復活術,而這個……是我一輩子也無法學會的。

  我,永遠都比不上他了,永遠也沒辦法讓雷瑟將雙眼定在我身上。

 

 

  「唔!」我瞪大眼看向對面用墨色的眸子看著我的人,訝異無比,然後勾起唇角,向他點頭示意。「審判騎士。」經過他身旁的時候,我說。

  不知怎麼,我總覺得他好像很驚訝我對他說話。

  今天,運氣真好。

  看見他驚訝的樣子,還真可愛。

  我心情愉悅的繼續走著,打算今天不去把可愛的祭司妹妹們了,去偷偷觀察雷瑟好了。

  這時候,他應該是要到練劍場吧?他練劍的時候,上身穿得很少……一件背心,完全展露出他的好身材,想到這,我心情很好的勾起大大的笑容,從另一條路走到練劍場。

 

­—練劍場—

 

  我悄悄走到練劍場,輕輕的踏著步伐,用眼神掠過場中央,看來今天是雷瑟是跟伊希嵐對練。

  往草叢的方向一看,格里西亞也不在,我笑得更燦爛了。

  果然,只要是這種日子,格里西亞那傢伙一定不會出現,大概又在城外亂晃…反正不干我的事,我才不想管他。

  只要看著雷瑟就夠了,只要能夠看著他……

  !

  那、是雷瑟吧。

  我盯著他來的方向,靜靜地蔽起自己的氣息。

  好可惜,今天穿全套的黑衣阿……太冷的關係嗎……不過這樣也好,才不會讓我看得忘記蔽起氣息,讓他發現我在偷窺他。

  他眉頭輕皺,瞥了一眼我在的這個草叢,而後,看向伊希嵐。

  我縮縮身子,可一點都不希望他發現我在這。

 

/。

 

›2 雷瑟

 

  可惡,最近怎麼做什麼事都不順心?

  連個咖啡都會打翻。

  暗自懊惱了一陣,撫上太陽穴,輕輕揉了揉。不過眉頭還是皺著……好似沒有舒緩頭痛。反正習慣了,就這樣皺著吧。

  「維達!上次說的那個偷竊犯抓到沒有?」

  「呃……抓到是抓到了,但是……」維達很盡職的報告著,不過說到一半卻突然猶豫起來。

  我眉頭又皺更緊了:「但是什麼?」

  「審判長……」維達還是遲疑著,這讓我更不悅,平常他不會這樣的吧……

  「說!」這一喝,倒像是在審問犯人,暗暗嘆了口氣,果然,職業病還是改不了的吧。

  「審判長請不要怪罪瓦克他們……都是我沒提醒他們偷竊犯好像會逃脫術!抱歉!」深深一鞠躬,讓人想罵的情緒完全消失無蹤……可惡!果然又逃了,第幾次了?明明只是個偷竊犯。

  「不過,我已經叫瓦克繼續追捕,並且有完善的防禦措施,相信這次絕對能抓到那偷竊逃犯。」

  「恩。」思考了一陣,我再也想不到比再繼續追捕更好的命令,只能發出同意聲。

  多久沒有練劍了?最近忙那個偷竊犯的事已經忙到焦頭爛額了,既然現在什麼都不能做,也只能……只能等了。

  「審判長?」伊希嵐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才頓時從剛剛的瑣事中醒來。

  是要練劍嗎?來得正好。「等下有空嗎?陪我練劍。」

  「……是。」

  我鬆了一口氣,本來伊希嵐的停頓,我以為是拒絕,不過,也罷,反正已經答應了。

  總覺得,最近伊希嵐好像有點怪怪的。大概是錯覺吧。

  改了一下公文,不自覺的,思緒總是會飄到那人身上,即使我並不知道他到底是誰。

  到底是怎麼樣子的人,可以讓人整天魂不守舍?

 

/。

arrow
arrow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