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Chapter 11

 

  「教皇陛下!」十二聖騎士的聲音從走廊就傳到了教皇的書房,屋內的少年在面罩下不動聲色的皺了皺眉,低聲抱怨最近的工作量暴增。

 

  眾人還沒經教皇同意,就逕自開了門--由奇克斯直接踹開了門。「教皇陛下!太陽失蹤了!」

 

  教皇沒好氣的回答:「他不見了?這件事你們應該早就習慣了吧。說不準他只是到他的酒窖拿酒喝了……」

 

  「不吃東西只喝酒那怎麼行?」

 

  「就算他只是去上個廁所,也沒必要上了五個小時到現在還回不來吧。」

 

  「……」

 

  教皇帶著詭異的笑容望著沉默不語的雷瑟,幸好格里西亞不在場,否則一定會嚷嚷著他的笑容好邪惡什麼的,不過他現在不在。「審判,你覺得呢?」

 

  雷瑟將視線從『空氣』身上移到教皇身上,回答:「我不知道。」

 

  「不是不知道,是不想知道吧。」教皇笑出聲。

 

  雷瑟「哼」了一聲,並沒有反駁,轉身想離開教皇書房,卻差點撞上來人,停下腳步,朝來人瞥去一眼,但看見來人以及他身後那穿著斗篷的人,最重要的是來人懷中的那人兒。

 

  「嘿,格里西亞這不是回來了嗎?」教皇揮手準備趕十二聖騎士走,他準備好好地跟尼奧『培養感情』。

 

  哼!給他惹出這麼大的麻煩,說走就走,說回來就回來……擦的,他以為這些事這麼好處理嗎?害他差點被大王子給……算了!之後一定要尼奧這傢伙為他做牛做馬!

 

  等到其餘的十二聖騎士心不甘情不願的離去,教皇才扯下面罩,露出十五歲綠眼正太的容貌,開口:「你『又』把格里西亞怎麼了?就算他是你的學生,好歹也算是幾乎快成為我的學生……而且現在還是聖殿之首。你當初忘了找人當候補,現在如果他怎麼了,你讓我怎麼向其他人交代啊!」

 

  「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向我交代為什麼格里西亞看起來這麼虛弱!還有,為什麼沒有人看好他,讓他去那麼危險的地方!」尼奧怒吼著。

 

  教皇「哼」了聲,「這全都是你自己惹的禍!自己的錯自己負責!」

 

  「……」尼奧深呼吸了一口氣,略為哽咽的問:「那、為什麼……我叫不醒他……」

 

  教皇楞了幾秒,才醒神,隨後嘆氣,蹙眉。「把他放在沙發上,我看看。」

 

  尼奧第一次如此聽話的點了點頭,放下格里西亞後,就站在一旁,望著格里西亞直到出神。

 

  教皇伸手撥開格里西亞的劉海,摸上格里西亞的額。「還可以,他撐得過去,不過還是叫審判照顧他吧……」

 

  「我不准!」尼奧一想起雷瑟,便咬牙切齒。那小子居然敢……碰他的人!

 

  教皇沒好氣地翻了翻白眼,「那好,如果你能告訴我格里西亞喜歡吃什麼,我就讓你照顧他!」

 

  「我……可惡!」尼奧的確認真思考了一番,卻也只能放棄--因為他毫無頭緒。

 

  「喂你!」教皇眼神瞥向一直戴著斗篷沉默的那人,然後說。

 

  「我叫艾崔斯特。」

 

  「喔,艾崔,你應該就是那個黑暗精靈吧?」

 

  聽見自己的名字被簡化,他沒有試著反駁,只是怔了下,回答:「……是。」

 

  教皇笑得一臉有陰……燦爛,「你應該會魔法吧。」

 

  就算是聖殿之首有危難他也不擔心麼……

 

  「咦?你有說話嗎?」教皇還是笑著,只是這笑寒了點。

 

  一股寒氣從背脊上傳來,艾崔斯特打了個寒顫,然後猛搖頭。

 

  「吶、艾崔斯特,你脫下斗篷吧。」

 

  「這……」

 

  「放心,不會有人嚇到的。」尼奧給了他一個看似令人安心的笑容,然後又沉入自己的思考中。

 

  艾崔斯特順從地脫下了斗篷,露出了白髮黑膚。而如尼奧所說,果真沒有誰嚇到,雖然那個可能嚇到的人也只有教皇一人。

 

  「果然是黑暗精靈!不過你的個性是不是也太好了一點?」教皇驚嘆。

 

  「……」艾崔斯特吐了口氣,說:「就算格里西亞有再怎麼強的自我復原能力,也不能就這樣讓他躺著到醒來吧?」

 

  「不過就是三天多一點點小時沒吃飯,聖騎士不會就這麼死的啦!何況格里西亞還是聖殿之首--太陽騎士呢!」

 

  尼奧瞪向教皇,「為什麼他沒好好吃飯?!」

 

  「這要問你自己。」教皇聳聳肩,「我可不是格里西亞的保母。」

 

  然後他停頓了下,又補充:「審判才是。」

 

  ☼☼☼

 

  「格里西亞,你真的不吃飯?」

 

  格里西亞撇過頭,嘟噥:「沒食慾。」

 

  教皇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教皇陛下都親自來邀請你吃飯了,你還不去吃,太不給我面子了吧。」

 

  「我沒吃飯礙著你了嗎?」

 

  「廢話!」教皇尖聲回答,頓了下才又無奈解釋:「一堆人因為你沒吃飯這件事而來找我,所以你覺得你有沒有礙著我呢?」

 

  格里西亞笑了,有些虛弱的回:「那你還是回去吧……」

 

  「我只是想你會有興趣知道這消息。」

 

  「喔?」

 

  「喂!你那一臉不感興趣卻還故意裝作有興趣的臉真的很欠扁!」教皇抱怨了一陣,才認真卻又吊足格里西亞胃口的說:「關於尼奧的。」

 

  格里西亞總算真的開始有興趣,望著教皇綠眼的蔚藍眸子閃著一點光芒。「……你知道他在哪?」

 

  「當然。」教皇自豪的挺起了胸膛。「我可是教皇!沒有什麼事可以逃過我的手掌心!」

 

  「那快告訴我!」

 

  教皇無奈,卻也只能低聲抱怨:「只有這種時候才精力旺盛的不像是三天沒吃飯的人嗎?」但也無法忽略格里西亞那興奮的神情。「好啦好啦,為了安慰你,我也就豁出去了。」

 

  ☼☼☼

 

  「為什麼連寒冰的甜點都不能改變他的主意?」雷瑟喃喃自語,而一旁的伊希嵐也有些鬱悶,雖然兩人一樣都依舊掛著面攤臉,但維達卻感覺得出來兩人的煩悶感,因為連他自己也都覺得煩悶。

 

  「也許,他想要的只是尼奧老師,並不是我們。」伊希嵐回應雷瑟地喃喃自語。

 

  雷瑟不想承認卻也無法否認的同意。「大概吧。」

 

  如果真的是如此,他也不該厚臉皮的強求格里西亞當他不只是朋友、不只是兄弟……

 

  也許還是只能默默在他身邊守候,直到他發現,回頭對他微笑。

 

  就算只是一個微笑也可以,只要是完全對他的微笑,那就夠了,他只需要這樣。只要這樣,就足夠讓他有繼續在他身後默默守護他的動力……不管要守護他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紜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